竞技风暴
国少5球狂扫孟加拉 小组头名进八强将对阵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0:14 大连晚报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U17亚少赛D组的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以5:0大胜了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孟加拉队。由于另外一场比赛中叙利亚以2:0击败了越南队,因此国少队以2胜1平积7分列小组第一名出线,他们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另外一组的第二名朝鲜队,比赛将于下周一晚8时进行。

  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意外被越南队逼平,因此本场比赛就关系到小组名次问题,如
果国少队以小组第一名出现,将避开另外一组的头名沙特队,因此本场比赛国少队势在必得。第28分钟,孟加拉队后卫防守犯规,雷纳放倒了吴洪洋,中国队获得一个前场右路的任意球机会。任意球直吊到对方禁区内,马龙摆脱防守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直入网窝,中国队以1:0领先。此后,突然下起了大雨,这给双方的发挥都带来不小的影响。面对弱旅只有一球入账,国少队主教练郑雄在场边有点焦急,不过在上半时结束前,高迪的两个进球,让主帅的心稍微平稳下来。第42分钟,高迪接队友传球行成单刀,但他的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挡了出来。国少边路队员得球后再次传中,王永鑫把球顶至后点,高迪背对球门后脑勺顺势一顶,皮球鬼使神差地滑进大门,国少队以2:0领先。在上半时结束前,又是高迪,他接队友传中球为国少再下一城。上半时国少队以3:0领先对手。

  下半时开始雨就停了,国少队更是利用技术好的特点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但直到对手的体能下降才又获得进球机会。第77分钟,

中国队在中路组织了一次漂亮的进攻,由李海锋反越位成功将比分扩大为4:0。第83分钟,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由马龙怒射破门锁定胜局,国少队以5:0大胜孟加拉队。

  如果中国队届时能够战胜朝鲜队,成功打入四强,对手很有可能是韩国队,韩国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中亚的塔吉克斯坦队,相比较而言韩国队的胜算或许更大些。从目前的状态来看,郑雄所率领的球队在小组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不少,尤其是在防线上,在与孟加拉队的比赛中都给对手留了不少破门机会,这样的防线如果再遭遇强队,很难让人放心。另外球队的进攻环节中还暴露出许多细节问题,都等待着一一解决。如此看来,对于这支国少来说,卫冕之路定将艰难无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