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足又陷死亡之组 亚运会小组赛将被西亚狼围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8:40 江淮晨报

  就在中国国家队被新加坡这支“劲旅”逼平后不到24小时,2006多哈亚运会足球抽签结果9月7日在多哈产生,中国男足将极有可能再次面对新加坡和伊拉克两支球队中的一支。此前中国足协已经决定安排1985年龄段国奥代表中国参赛,而且给队伍规定的底线是必须进入四强。身陷“死亡之组”如何突围西亚?

   中国男足此次被分在E组,小组对手为阿曼、马来西亚以及第一阶段B组第一
。第一阶段B组由新加坡、叙利亚、印度尼西亚和伊拉克组成,按实力分析,不出意外伊克拉将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这样,继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碰到伊拉克队后,中国男足在亚运会上将再次遭遇老对手。

  从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看,阿曼和

伊拉克都高于中国队,而且由于中国国家队在不久前结束的亚洲杯
预选赛
客场比赛中负于伊拉克,中国队的小组赛即十分艰难,而且不得不面对两支西亚球队出现“默契”的可能性。此外,如果按照国家队连新加坡和巴勒斯坦都要惧怕的程度,
马来西亚
在国奥身上爆个冷门也说不定。主教练难产如何看好前景?

  本届多哈亚运会男足比赛规程规定,每支参赛队允许有3名超龄球员参赛,其他队员则是1983年之后出生的球员。按照足协的本意,为了实现08奥运战略,决定派出08国奥队接受锻炼。3名超龄球员将从郑智、季铭义、李蕾蕾、孙祥、邵佳一中产生。

  由于08战略的重要性,中国足协对待国奥队可谓重视加小心,但如今亚运会抽签结果都出来了,参赛的国奥队却无主教练,这在国际足坛几乎成为一桩笑柄。代理主教练出征亚运会?

  根据足协最初制定的方案,国奥主帅一旦确定就必须要通过亚运会的考查,而亚运会的最低目标就是四强,如果达不到这个目标,主帅就要被炒鱿鱼,这对于足协和候选人来说都是一个压力。因此从目前的情况看,足协很可能会把选帅工作推迟到亚运会之后,这样双方都可以避开这个风险。

  记者目前了解到的最新情况,如果主教练不能在短期内产生,贾秀全将极有可能作为代理主教练带领国奥队出征多哈亚运会。在多哈亚运会之前,国奥队会进行两场高质量的对抗赛,分别是10月5日主场迎战伊朗国奥,10月25日客场挑战日本国奥。

  男足第二阶段具体分组A组:卡塔尔、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第一轮A组第一B组:韩国、巴林、越南、孟加拉国C组:泰国、科威特、也门、巴勒斯坦D组:伊朗、印度、中国香港、马尔代夫E组:中国、阿曼、马来西亚、第一轮B组第一F组:日本、朝鲜、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

  女足具体分组A组:中国、日本、马尔代夫、约旦B组:朝鲜、韩国、泰国、中国台北、越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