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回京感受冷清 朱广沪:我把"下课"声当成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5:47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客场被新加坡队逼平的中国国家队飞回北京。和昔日国脚们到哪里都能引发一阵“骚乱”相比,昨天国家队在首都机场甚至没有足协领导接风,感受到的只有北京初秋的清冷和萧瑟。

  在一片清冷中,主帅朱广沪仍然逃不开媒体的追问。国足连续用两场无法令人满意的表现结束了对新加坡队的亚洲杯小组赛,“朱广沪下课”的声音变得高涨起来。面对“下
课”这个敏感的问题时,朱广沪相当简单地回答说:“这是每个国家队教练都可能面临的压力。作为我,能够做的就是把这种压力当成动力。”

  朱广沪特别解释了国足目前所处的困境,“中国队目前的势头并不好,而且由于积分方式的改变,我们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已经降到了历史的最低点,现在我只希望通过今年的

预选赛以及明年的亚洲杯来提升中国队的国际排名。”

  在前天比赛结束后,有媒体批露一名中国足协的官员曾直接表达了对朱广沪用人以及战术安排的不满。特别是首发的防守型中场李铁,他已经两年多没好好打过正式比赛,但作为

健力宝的嫡系,朱广沪对他还是十分信任,这名官员讽刺说:“用李铁干什么?给他凑A级比赛的出场次数吗?”

  不过,昨天当记者向足协询问有关“朱广沪下课”的问题时,足协的官员表示:“中国队并没有到山穷水尽的地步,这个时候去讨论主教练下课,肯定会伤及球队的士气。评价一个主教练,应该是多方面的,不能因为一两场比赛没打好,就妄下结论。”

  相比风暴中心的朱广沪,国脚们怕是没时间去回味中新之战了。刚从“国际到达”通道走出,他们又纷纷走向“国内出发”的通道———国家队已就地解散,他们要赶回俱乐部准备周末的联赛,邵佳一则在比赛当晚就搭乘飞机回了德国。

  (记者郭梁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