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战平越南教练紧急整风 进球功臣王云龙意外挨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2:56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足球U17少年队昨天下午在驻地宾馆召开了第二场小组赛的总结会,主教练郑雄总结的主要症结在于队型,因为过于靠前而在防守上有所松懈的“双后腰”受到点名批评,而取得两个漂亮进球的王云龙也意外地被点名挨批。但是在总结过程中,郑雄还是对在落后状态能“拼下来”并最终扳平表示“欣慰”,称之为:“问题提前一点暴露也好嘛!”

  被郑雄认为问题最大的是6号吴鸿洋,作为双后腰之一的他在前场久攻不下后有些急
躁,屡屡贸然前突而回防明显不利;其次就是场上队长8号王佳玉,作为后腰和指挥全队的队长,他的站位还是有点靠前。相比吴鸿洋,王佳玉的助攻效果和回防态度虽然更积极,但是他和后卫线之间的空当还是给对方进攻队员提供了充分发挥的空间,至少因此造成了一个失球。而郑雄对王云龙的批评则有些牵强,从上半场的效果看确实王云龙的灵巧和技术优势丝毫不见,而且也没有完成给中路高中锋的起球任务,但话说回来,将王云龙放置右路是愚蠢之极的战术错误,据说做此调整的理由仅仅是郑雄认为他的过人动作是一种“粘球”,而下半场回到中路前腰位置的王云龙大放光芒,对此郑雄丝毫没有反思的意思。“你放两个中锋在前面,我们理所当然的第一反应就是起高球,其实安排王云龙在前面,我们自然会打脚下,上两个高前锋一般只有形势落后的情况下被迫才会采取的吧。”一位队员私下抱怨。

  事实上,这支曾经以技术配合出名的国少队在第一场比赛就出现了过于依赖高

中锋、采用边路起高球单一战术的战术错误;而第二场比赛居然还“登峰造极”,走火入魔地运用起“双中锋”战术!尤其需要关注的是,为中锋传球的两位边前卫身材高大,对抗能力强,但在拿球稳定度和传球精准度上,是丝毫看不出任何技术特长的。

  而另一位在总结会上为主教练“忽视”的,是对三个失球都负有不可推卸责任的中后卫周云。这位来自江苏舜天的小将两年前在训练营进行集训时没有教练看好,去年临时招入,没有任何突出表现,唯以身材高大突然受到主教练青睐,入队没多久这次就荣升盯人后卫这样一个关键的主力位置。

  曾在国少队集训的左前卫董顺凯看了两场比赛后感觉痛心:“现在中前场已经找不出能给前锋传球的人了!我们就是被这种人顶下位置的?实在是不甘心。”而不久前左路骁将柏佳骏也被调整出队,即使场上有马龙、刘骥、李海峰这样脚法出众的球员,他们的作用也被主教练牢牢限制:擅长突破的刘骥被要求快接快传不许“粘球”、身材单薄的马龙到不了最擅长的前腰位置,李海峰被限制在后场精彩助攻踪影皆无……导致的结果就是王云龙这样的亚少

预选赛“第一射手”根本得不到足够的支援。

  昨天的总结会后没有对第三场比赛进行安排,但在上午进行的训练中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王云龙又回到了前锋的位置,左右边前卫,郑雄继续其“边路传中”的战术,使用他信任的李京霖和吴鸿洋,只是要求他们“不必一味打高球,多传脚下”,他还鼓励队员说:“要把我们以前的名声打回来!”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