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绩丢脸国脚回京受尽冷遇 老朱心力交瘁回避下课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2:52 东方体育日报

  

战绩丢脸国脚回京受尽冷遇老朱心力交瘁回避下课说

  这不是中国队第一次铩羽而归,也不是朱广沪的国家队第一次被人冷落,但是这一次,用一名国脚的话说,就是球迷的冷漠真的已经让他们冷到了骨子里。

  昨天下午,刚刚在亚洲杯

预选赛客场战平了新加坡的国家队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两天之前,同样是在这个地方,与中国足协和球迷迎接女足青年队获得世界亚军归来时的热闹相比,国家队回来的场面只能用冷清两个字来形容。

  或许是觉得自己的表现没脸见人,国脚们也在刻意地回避着记者的采访,事实上他们也确实没有什么好说的。迎接女青时,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亲自捧着鲜花站在通道出口,而这次,只有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出现在了机场,陪着神情同样有些落寞的朱广沪走到了屈指可数的几个记者面前。“我们现在跟

伊拉克队的积分相同,小组出线肯定不会有任何问题。”朱广沪说这些话的时候,更像是在给自己宽心:“请广大球迷放心吧,我们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如今的朱广沪确实已经是心力交瘁,一个以往中国足协曾经派出一支广东队就可以搞定的亚洲杯预选赛,如今在动用了所有可以动用的资源后,竟然连能否出线都成了疑问,就连朱广沪自己也想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朱广沪很清楚的是,自从他出任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以来,中国队的国际排名已经降至有史以来的最低点,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希望寄托在谁都看不清楚的未来上面:“

中国男足目前的势头并不好,我们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已经降到了100多位,现在我只希望通过今年的预选赛以及明年的亚洲杯比赛来提升中国队的国际排名。”

  但是外界显然不像老朱那样有信心,与新加坡队比赛结束的当晚,随军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就把所有的教练组成员叫到了一起,整整谈了两个多小时的话,对中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认为教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路透社在评论本场比赛时,更是用一种近乎嘲讽的语气表示,一场尴尬的平局之后,朱广沪事实上已经成为球迷和媒体的笑柄。

  更让老朱难受的是,在球队成绩迟迟没有起色的时候,来自队内的不满的声音也开始大了起来。对于客场没能拿下新加坡队,一些国足队员直言就是朱广沪在用人和战术指导思想方面出了问题:“新加坡队铁了心想拿3分,他们也确实压了出来,但是他们根本就没什么章法,完全是乱打一气,这对我们本来是个好机会,完全可以把节奏控制下来,打一打地面配合,可是我们自己也打得一团糟,攻攻不上去,守又经常出现漏洞,这种比赛怎么可能赢得下来?”而对于朱广沪“现在新加坡队的实力已经今非昔比”的观点,一名队员更是不屑:“那些新引进的老外就是有些身高,脚下很粗,从实力上讲,我们至少要比他们高一个档次,就算是派一支中超排名稍微靠前一点的球队,也不至于打成现在这副样子啊。”

  而最让一些国脚不能接受的,就是老朱在用人方面的固执:“同样是海归球员,小董(董方卓)的状态非常好,他在比乙联赛总能进球就很说明问题,但他就是没有出场机会,而另外一些球员,就算训练的时候状态再不好,到了比赛的时候肯定还是用他们,打的不用练,练的又打不了,对比赛怎么可能没有影响呢?”

  不过,对于这些来自球队内外的压力,朱广沪倒是显得很冷静,在机场的时候,有人向他提起了下课的话题,老朱用一种近乎冷漠的眼神扫了一下对方,开口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现在别跟我提什么下课的问题。作为一支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我能够做的,就是把压力当成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