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候选主帅土耳其遭解雇 22年闯全球执教15支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消息,上任仅三个月时间的上海申花前主帅拉扎罗尼被土耳其超级联赛特拉布宗俱乐部解雇。

  巴西老人拉扎罗尼是一位享誉全球的足球名帅,曾执教巴西国家队征战1990年世界杯,99年执教上海申花。由于拉扎罗尼进入了中国足协在8月中旬举行的选帅工作会议重新圈定的08国奥队外籍主帅10人大名单,因此他的动向将受到球迷和媒体很大程度的关注。

  三个月前拉扎罗尼和特拉布宗签定了三年工作合同,但新赛季开赛4轮后1胜1平2负仅攻入3球令俱乐部高层感到不满被提前终止了合同。

  频繁地下岗和再就业对于拉扎罗尼来说已成为家常便饭,这位中国职业足球史上迄今最大牌的巴西教练从1984年至今已经有了15支球队的执教经历,巴西、墨西哥、阿联酋、

意大利、中国、土耳其、牙买加都曾留下过拉扎罗尼的足球印记。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拉扎罗尼在99年上海

申花的执教经历可谓是烂熟于心却又不堪回首,被寄语厚望的拉扎罗尼却把鼎盛的上海申花从前三名中带到第五名,更是闹出与球员以及中方教练不合,最终不欢而散。而拉扎罗尼离开申花之后,2000年和2001年申花都获得了联赛亚军,不得不让人对拉扎罗尼的执教能力生疑。

  拉扎罗尼的执教史中另外一个广为人知的经历便是1990年带领巴西国家队征战

世界杯,最终巴西队被挡在了8强门外,也许巴西球迷会因此而记住拉扎罗尼这个名字一辈子。

  此番再度下岗,拉扎罗尼的下一站将是哪里,我们拭目以待。(全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