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25年难越新加"坡" 最后一战失败纪录仍在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7:0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新加坡电 昨天下午,起重机和吊车已经开到了新加坡国家体育场的旁边。这场中新之战结束后,国家体育场将正式拆除。一场略显尴尬的0比0,让萦绕了25年的中国足球梦魇终于在这里终止。

  历史将铭记中国足球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的起点与终点:1981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苏永舜带领的队伍1比2负于新西兰,黑色“5·19”,成了失败的开始;2006年亚洲杯预
选赛,朱广沪的队伍0比0战平新加坡,成为失败的延续。原本朱广沪的队伍希望以一场胜利结束在国家体育场的历史,但因为体育场的拆除,中国足球在这里将永远不会再有翻身的机会。

  与天津一战非常雷同,本场比赛开始前10分钟,

中国队的进攻几乎轰开了对方球门,但10分钟后,一切都平静下来了,直到上半场结束。这里的中国球迷显然比天津球迷更有耐心,没有人喊“朱广沪,下课!”“中国队,解散!”他们依然不知疲倦地为自己的球员喝彩。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猛攻之下屡次遭到主队偷袭,比赛一分一秒地接近90分钟。伤停补时时,的确有事情发生,三周前中国队幸运地在这个时间进球,三周之后,邵佳一因为肘击对手得到了一张红牌。

  0比0加上一张红牌的结果不仅断送了中国队提前从小组出线的希望,也点燃了看台上球迷的情绪。成功逼平中国队,新加坡球迷自然满意,他们放肆地在看台上跳着舞,南看台正准备离场的中国球迷开始愤怒地指指点点,但这并没有影响主队球迷的兴致,他们开始做出挑衅手势,近万名球迷立即停止退场,开始向新加坡球队方向发动攻势,方式让人震惊,他们使用了京骂,“傻X!傻X!”很快,言语上的争斗演变成了身体接触,在球场外,主客球迷就发生了小范围的打斗,但很快就被现场警察制止。

  球场内中新球迷之间的对峙也在警察的控制下结束了。比赛结束半个小时之后,新加坡国家体育场回复了平静,工作人员收拾着场内的广告牌……这座球场终于记录下了

中国足球一段25年的历史,一段从失败到失败的历史。(0712701)

  特约记者 宋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