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为轻敌付出代价 中场主帅警告冯剑明当头痛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新加坡报道 0比2,谁也想不到,上半时国少队居然落后两球!走进休息室时,国少队主帅郑雄阴沉着脸———赛前,他反复提醒说,越南队并不好打,他们的动作频率很快,反击很迅速,但他的话似乎全成了耳边风,得不到贯彻!对部分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平时对待国少队员挺亲切的领队冯剑明则更是一肚子火气。

  击败叙利亚滋生自大

  此次前来新加坡参加亚少赛,国少队和叙利亚、越南和孟加拉分在一组。比赛开打前,国少队主要的精力都放在备战和叙利亚一役上。收集到的信息和资料表明,叙利亚确实是小组赛中实力最强劲的对手。4日,国少队精力空前集中,虽然首战难打,但他们还是挺了过来,以1比0干掉了对方,喜迎开门红。

  击败叙利亚后,国少队主帅郑雄等非常高兴,但同时也不免有些担心,怕队员们在接下来迎战越南和孟加拉时不能集中全部精力。6日比赛前,郑雄再次强调了这一点。应该说一开场,国少队还是打得挺积极,并创造了几次得分的良好机会。但或许正是这些看似轻松的机会,进一步刺激了一些球员,认为拿下越南队不成问题。此后,国少队员并不积极地跑动,或者说几乎是站在场上踢球,与越南队处处拼抢形成鲜明对比。终于在第29分钟和第32分钟,有些托大的国少队出现两个相同的失误,他们的传球被越南队断下并形成快反。三分钟内,越南队打进两球,国少队陡然被推上了悬崖边。

  冯剑明当头痛骂

  “别把蚂蚱不当肉!你以为你们是大腕啊!可以走着踢球?”中场休息时,领队冯剑明实在忍不住了,他对着这帮国少球员开始骂开了。主帅郑雄则带着怒气警告:如果有谁还想留力气,还不拼,那么以后别再想有机会上场。

  与此同时,郑雄也对比赛重新做了调整———将顶替刘骥出任右前卫的王云龙推上前锋线,与王永鑫和文烁改打三前锋,并采用了长传冲吊战术。这一变招不仅及时,也很奏效。不久,国少队获得一个点球,王云龙罚入大门左下角。而面对国少队明显加强的进攻,越南队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他们的一名队员也因两张黄牌被罚下。当看到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时,该队员一着急竟然跪在草地上请求裁判手下留情。

  但以多打少的国少队,又出现了一个致命的防守漏洞,并被越南队攻进了第三粒入球。这粒入球,激发了国少队的斗志。最后时刻,王云龙和马龙的进球挽救了

中国队,当马龙的进球完成后,替补席上的队员一个个都跳出座位欢呼起来。

  逃过越南一劫后,主帅郑雄回到酒店的房间里仍然感觉郁闷。毕竟这场比赛离原来期望的3分差距太大,虽然比赛的主动权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但他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有些失落。当记者请他点评比赛时,他只是简单的一句:“队员太轻敌了,打得太急。”而国少队领队冯剑明则直言不讳地表示“对比赛很不满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