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核死机收获一场尴尬平局 中国队难奈亚洲三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9:10 上海青年报

  闷热的狮城终究无法让中国队获得一场酣畅的胜利,昨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得势不得分,被新加坡队0比0逼平。而中国队核心邵佳一在比赛最后时刻因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更是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个最大污点。四轮过后,中国队以2胜1平1负积分达到7分,新加坡则1胜1平2负积4分,伊拉克少赛一场积6分。

  本报记者曹杰

  “双核”发挥不出作用

  对于朱广沪来说,这次出征新加坡,最好的消息就是郑智的回归了,因为这位中国最具实力的球员将在相当程度上增强国足在中前场的组织能力和进攻效率,而邵佳一的回归与郑智终于组成了所谓的“双核”。但是本场比赛朱广沪苦心经营的双核心战术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相反由于缺乏有效的得分手段,中国队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没有实质效果。双核在对手的重点看防下发挥不了作用,郑智和邵佳一只要一拿球就遭遇对手凶狠的包夹,很难组织进攻。中国队随即展开边路的攻击,在右路相继策动了数次配合,但都没能形成攻势。双核反而成为了配角,只能起到过渡前场的作用。

  两翼配置有问题

  总体来看新加坡还是属于三流球队,这样的队伍其实并不需要中国队完全发挥实力,照道理客场作战中国队只要发挥进攻的速度优势就应该可以拿下对手,不过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昨晚国家队的首发阵容两翼为郑斌、陶伟,以及王栋、曹阳。左翼的郑斌和陶伟均为技术型球员,身体素质还不如新加坡队球员,而在

亚泰打后腰的王栋出现在右边前卫,整个上半场几乎没有一次下底传中。让中国队在前面空有几名高大队员却没有抢点的机会。组织没有核心、进攻缺乏速度、边路不能下底,加上队员的急躁,中国队丢掉了以往的力量和速度传统优势,能够拿到一分已属万幸。

  中国队难奈亚洲三流

  小组赛4轮战罢,因

伊拉克比赛稍后进行,中国以7分暂时跃居小组首位。不过中国队的前景并不乐观,从两场和新加坡队的比赛来看,中国队进攻打不出速度,边路进攻又不能下底,中国队的进攻只能密集在中路缓慢做文章。加上对手的稳守战术,中国队被迫从防反直接进入阵地战,但阵地战中的得分恰恰是中国队最为薄弱的一个环节。

  朱广沪帅位危急

  “不胜新加坡就辞职”。早在中新首战之前,朱广沪就曾被舆论漩涡逼到了悬崖边上,而在主场1:0小胜对手后,球迷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对朱广沪的讨伐。在那之后,朱广沪实际上已经输不起了。在出征新加坡前,中国足协内部已经对朱广沪提出了必须取胜的要求,这无疑等于将朱广沪逼上了绝路。也难怪球迷和媒体,

中国足球已经让众人神经极度脆弱,禁不起任何风吹草动。如果朱广沪再无法让目前的这支国家队有所进步的话,他距离下课恐怕也就不远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