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次染红情形相似无比 邵佳一这一次"绝杀"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4: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主场天津,邵佳一最后一分钟制造了点球并且一蹴而就,帮助中国队以1比0战胜新加坡队;而昨晚最后一分钟,他却因为一次不冷静的犯规被红牌驱逐出场——这样大的反差实在让人遗憾。

  由于首回合最后时刻的进球,几乎让邵佳一成为了中国队的头号球星。在新加坡足协为本场比赛制作的宣传画上,邵佳一是代表中国队的球员。昨晚的比赛,邵佳一获得了很多的得分机会,但是他却没有抓住一次。第27分钟,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邵佳一还吃到了黄牌。比赛即将结束前,他在对方后卫的纠缠下回肘一击,主裁判直接出示了一张红牌!他的国脚生涯中第二次出现了这样的局面。2002年,初登世界杯赛场的邵佳一仅仅踢了十多分钟,就因为一张红牌而告别了韩日世界杯。

  赛后谈起红牌,正在急匆匆地换衣服,准备赶飞机回德国的邵佳一多少觉得自己有点冤枉。他说:“第一张黄牌,我当时只是想上前和主裁判争辩一下,但没想到他却给了我一张黄牌。最后时刻得到的那张红牌,我其实只是简单和对方有一些身体接触,对方顺势倒地,没想到裁判竟然给了红牌。看来以后的比赛中,我还是要冷静一点。”第二次“染红”的痛苦显然没有四年前那么深刻,邵佳一回忆说:“四年前,得到红牌的时候,自己的脑子当时都是懵的。这次比赛马上就要结束了,我的红牌幸好也没有给球队造成什么损失。自己最近这段时间真的很累,这张红牌刚好也能让自己冷静一下,好好反思反思。”

  本报新加坡专电 记者 张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