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鱼腩也成拦路猛虎 国少上演大逆转艰难逼平越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实习生郑

  中国国少队上演“大逆转”,昨晚在新加坡进行的亚少赛第二轮小组赛中,他们以3:3艰难逼平越南队。

  实力稍弱的越南国少队在进攻中投入兵力并不多,只是依靠个别队员的速度和灵活
的跑位寻找着射门的机会,但是中国队显然并没有对这种“骚扰”形成足够的重视,上半场第28分钟,越南队中场长传,中国队后卫周云解围失误,越南队17号丁天海单刀突入禁区,面对门将推射入网。不过0:1的比分并没有使中国队有所警觉,2分钟后,又是后防线上的造越位失误又给了越南队一个单刀机会,15号陶格峰轻松得手。

  事实上,急躁的

中国队防范越南队犀利的反击并没有很有效的办法,全场比赛5张黄牌大多是因为战术犯规所得,这将很可能导致中国队进入淘汰赛后面临大面积的停赛。

  而中国队的高空球战术并没有取得预先的效果,中国队直到第63分钟依靠对方禁区内的手球,才获得一个点球,王云龙一蹴而就,将比分扳成了1:2。不过10分钟后越南队的反击再次得手,门将刘殿作无法挡出古万纯门前的铲射,比分扩大为1:3。

  随着越南队李玄春被红牌罚下,少一人应战的越南队体能逐渐不支,中国队在身高上的优势也越发明显,从而拉开了大逆转的序幕。

  第82分钟,王云龙接中场长传头球吊射,将场上比分扳成了2:3。直至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马龙在队友一系列配合之后头槌建功,将比分扳平为3:3,把中国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