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被新加坡逼出"原行" 进攻能力匮乏让人忧心忡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8月16日,中国队在补时阶段获得点球,以1:0勉强战胜新加坡队。但昨晚在新加坡客场,所谓的“神奇”没再眷顾这批球员和教练,他们苦战90分钟后竟交出0:0的白卷。更让人难掩失望的是,邵佳一在最后时刻肘击对方球员、被红牌罚下,颜面尽失。

  主帅朱广沪煞费苦心地变阵迎敌,张耀坤、王栋、李铁、韩鹏获得首发机会,邵佳一被顶到前锋位置。这套阵容也的确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新人王栋在上半场比赛中较为活跃,盘活了中国队右路,并在第24分钟连过两人、与队员“撞墙”配合后打门,成为前45分钟中国队最好的机会。

  但在新加坡队的顽强防守面前,

中国队显得一筹莫展,下半场开始不久,中国队在郑智率领下打出一波进攻的小高潮,可惜邵佳一等前锋浪费了绝佳机会,眼看着比赛时间越来越少,心急如焚的朱广沪也是频频调兵遣将,接连换上边路助攻能力突出的杜震宇、蒿俊闵,并用董方卓换下受伤的韩鹏,但他们直至终场哨响也始终没有办法敲开新加坡队大门。

  0:0的比分不会影响中国队的出线前景,此战过后中国队积七分,由于每个小组出线两队,只要国足在未来小组赛中赢得三分便无大碍,但他们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的进攻能力匮乏,让人对他们的未来忧心忡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