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双核”首演缺少默契 边路斜传切断双核联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2:15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亮) 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双核”的首演并不成功,在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郑智与邵佳一只在下半场的中段有过几次漂亮的配合,而在大部分时间里,两人之间都缺乏沟通。而邵佳一更是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因为肘击对手而吃到了红牌。

  本场比赛,解禁的郑智站在了前腰的位置上,而邵佳一则在他的身前充当第二前锋。比赛中,郑智的传球总是更多地找到更靠近禁区的韩鹏,或者左右两个边路的球员,却很
少来到邵佳一的脚下。只是在下半场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两人之间才寻求到两次直接对话的机会,并创造出了一定的威胁。第63分钟,郑智在禁区右侧接到王栋的传球后下底传中,他的低平球准确地找到了禁区内包抄的邵佳一,可惜邵佳一的射门没有打正部位,没有形成破门。仅仅在3分钟后,两人就又联手制造了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第66分钟,郑智在中路带球吸引了多名新加坡队防守队员后将球斜传到禁区左侧,这个球同样传到了邵佳一的脚下,但是后者的脚弓推射被对方守门员挡出底线。虽然两次配合都未能得手,但从中还是可以看出郑智与邵佳一的功底。

  在两次配合中,郑智充分地展现自己的盘带和传球能力,以及开阔的视野,而邵佳一两次充满灵性的跑位也显示了他出众的意识。

  不过,“双核”之间的配合仅限于此,在更多的时间里,两人都没有找到对方。出现这一情况,两人之间缺乏默契是一方面的原因。毕竟,这是两个人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进行配合。但是,

中国队的战术也是导致“双核”失效的因素。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总是更多地利用两个边路的斜长传直接找到禁区内的邵佳一和韩鹏,而很少通过郑智来进行组织。这样,就减少了郑智与邵佳一之间直接对话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