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点出国足进攻致命软肋 直言运气不能成平局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E组第四轮中国队客场与新加坡战成0比0平,中国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未能攻破新加坡队的球门,终场前,邵佳一还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虽然中国队未能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但是本场解禁复出的郑智在比赛中几次带球突破和妙传还是让人眼前一亮,赛后,郑智也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对国家队本场比赛的得失进行了总结。

  新浪体育:如何看待0比0战平新加坡的结果?

  郑智:因为我是一名球员,我只能从球员的角度去谈这场比赛,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队从各个方面都不错,概括一点说应该是这样的。具体一点说,我们在赛前的准备还技战术的布置、配合,以及我们在场上的发挥,还有赛前的一些准备,教练的一些部署和安排,我觉得我们都是按照赛前的准备会去做了,过程还是不错的,只是结果不是很令人满意,在比赛过程中我们一直占优的情况下,没能拿三分,很遗憾。

  新浪体育:我们迟迟不进球的原因是什么?

  郑智:这个很难讲,有些事情也怪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的,在场上你有很足的优势存在,但是你不一定能得分,关键还是在我们门前的一脚不是很冷静,所以说球总是擦着门柱或者擦着门框过去了,如果我们在处理球的过程中非常冷静也许球就进了,其实我们在门前还是有很多机会的,但就是没有得分,我们没有把优势转为胜果有点遗憾。

  新浪体育:和运气是不是有关系?

  郑智: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我们不能把所有的一切都归于运气上,我们不能把运气当成借口,运气只能说是运气,实力才是真正的实力。如果我们把运气当成借口了,那我们就对不起现场的球迷们,其实我们在这场比赛里也创造了很多的优势,也有很多的机会,只是说我们没有把这种优势化为胜势,而我们所创造的这些机会也浪费了。我们还是应该从自己身上找一些原因。

  新浪体育:客场我们拿了一分,这会阻碍我们出线吗?

  郑智:不会影响的。因为我们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我们现在要做到的把以下的两场比赛要打好,我们队的实力还是比较强大的,能力也非常强。所以,对出线不会有问题。

  新浪体育:客场只拿到一分,你是否能接受?

  郑智:怎么说呢?如果说从小组出线的形势来看,这一分应该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从双方的实力对比程度来看,这个是不能接受的。因为我们的实力毕竟很强,我们的实力强于新加坡的实力很多,但是我们没有赢下这场比赛有很多客观因素存在的,比如对手的密集防守,因为他们的想法在主场守平,所以他们一直打防守,还有他们利用受伤去拖延时间,有些东西我们可以避免的,但是有些东西我们是无法避免的,虽然我们想到了这些事情会发生,但是我们没有应对的办法,因为在比赛的过程中,对手受伤了,不管任何一个球员受伤了,你都会给他治疗时间,你不能因为这个而去阻碍比赛,所以这是没有办法的,所以还是我们自身去找原因,我们还是要寻找机会。

  新浪体育:今天现场来了很多球迷,你作为一个球员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郑智:其实在赛前我也对这方面有很多耳闻,因为有很多华人都在新加坡,所以说当

中国队来到了这里,作为中国人他们肯定会在客场为了我们加油助威的,他们能够来到现场我也非常感动,客场能够支持我们,作为球员我也很感谢他们,只是我们没有取胜,这一点有点遗憾。但是我们这支球队做的已经不错了,今天打的还是挺好的,朱指导在战术打法上,还有布置上也都非常好,在球场上效果也是不错的,只是结果有点差强人意。我们定位球战术也都在比赛中发挥的不错。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你对邵佳一的红牌怎么看?

  郑智:红牌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对手有很多表演的成分在里边,尤其我们是在客场比赛,他们有着主场氛围,这也是很正常的。

  新浪体育:是不是有裁判的因素?

  郑智:是在客场,裁判的因素肯定是有的,但是我们不能把这个完全当作借口。其实我们还没有碰到对手,包括这场上场都有红牌出现,虽然有一些客观因素,但是我们还应该从自身去考虑一下,控制一下,回去后我们也应该好好总结一下自身的原因,因为红牌的问题他毕竟还是一个问题,会对接下来的比赛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我们在小组赛还有两场比赛没有打,所以说红牌毕竟还是会对接下来的比赛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还要重视

红黄牌的问题,从自身寻找一些原因。但是最后我想说的是,还是要感谢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的球迷们,非常感谢他们,因为有他们的支持,所以我们的足球才会越踢越好,谢谢他们。(新浪体育于静发自新加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