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朱指导用人没有大问题 给董方卓出场时间太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家看球的孙祥在赛前曾经向记者预测国家队将以2比0战胜新加坡队,但比赛的结果让他很失望,再次采访到孙祥时,他叹了口气告诉记者:“该出的机会都出了,运气没站在国家队这边。”

  孙祥认为国家队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了比较正常的水平,但是没有达到最佳,“应该说比赛的过程是正常的,队友们都很努力也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但确实有些运气
不济。我不是为国家队开脱,我也很理解球迷的心情,但足球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其实今天的机会与上一场一样多,但是对手这种比赛心态确实让任何一支队伍都很难找到下手的地方!”孙祥认为新加坡队从一开场就摆好了自己防守的架势,作为对场上队员来讲,有时候很‘讨厌’这种队伍。

  孙祥告诉记者:“这种队伍有时候很黏人,即便做好了心理准备有时候也很难真正适应这种打法。他们根本就不求胜,就好像打架一样,两个人对打也许会很激烈,但如果你对着个模型打,一会你就烦了。新加坡就是这种情况,他就象个模型一样等着你来打他,这种比赛有时候很难发挥出水平,而且很容易让占优势一方产生急躁情绪。”不过孙祥也承认:“国家队确实还是一支成长中的队伍,我们都还在不断地学习和进步,我们也必须学会更加成熟,因为今后我们可能还会遇到这样的队伍。”

  对于媒体甚至球迷对朱广沪用兵上的质疑,孙祥认为没有根据:“我觉得朱指导在用人上没有什么问题。”孙祥表示,一支队伍有一个基本的主力阵容这是没错的,但是在这种回合制的比赛中针对第一回合的情况调整第二回合的用人在国际上也屡见不鲜,而且面对着新加坡队的情况,孙祥直言:“朱指导在本场比赛中用人很大胆,同时也比较正确。”

  随后,孙祥比较详尽的说出了自己的理由:“刚才说过了,新加坡队是个防守为主的队伍,我们就必须要做出相应的策略,王栋和郑斌是两个边路突破和进攻都很有特点的队员,利用他们可以发挥出国家队边路的优势;对方的后卫有两个身体素质很出色的后卫,锋线上韩鹏在身高和力量上都有优势,可以起到国足禁区内的对抗能力。”不过孙祥也坦率地表示了自己的一些小看法:“当然,比赛占优势打平了,就证明肯定有问题,我个人有些感觉朱指导给董方卓的时间少了些,不过毕竟我没有在比赛现场,很多情况我也不了解,他也应该有他自己的想法。但从整体上看,国家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什么用人的问题。”

  最后孙祥坦率地表示:“我知道肯定会有媒体和球迷批评国家队,作为国家队中的一员,我也真心地接受任何善意的批评。不过我希望大家能够冷静地面对目前这种情况,能够陪着国家队走过目前这段时间的难关。”(雨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