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詹俊:现场目睹国足战平 发挥了现有人员的正常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9月6日晚结束中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E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客场0-0憾平新加坡队。赛后ESPN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电话快评:

  这场比赛我去现场看球了,也是很长时间没有在现场看过国家队的比赛了。首先在比赛的氛围上这场比赛国家队没有打客场的感觉,因为在气侯条件下,本来都会担心新加坡天气比较闷热,还有有可能会出现下雨,而今天在天气方面给中国队的发挥创造了很好的条
件,非常的凉快。如果下雨的话估计中国队打起来难度会更大,因为中国队毕竟不太熟悉雨战。但我对国家队今天没能利用好这么多的角球、任意球机会制造更多门前险情稍感失望,希望这方面能有进一步提高。

  第二,在球迷氛围方面。这场比赛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大概有两万人左右,在这两万人里边大概有一万五千名都是中国人,所以感觉像是

中国队的主场一样。为中国队呐喊的球迷声音也是随处可以听得见。而且在场上,从我的观察来看,我没看到新加坡的国旗看到的全都是中国的国旗,而且球迷们在比赛的过程中一如既往的给中国队给予热情的加油,在比赛的心态上面,国人的看球心情比在国内看球要客观很多,要冷静很多。另外也有可能跟票价比较便宜有一定的关系。因为票价方面一般看台上的票没有遮顶的普通看台都是6块钱新元,相当于30块钱人民币。所以大家觉得难得有机会来看中国队的比赛,而且以这么低的价格买到一张球票,看到中国队这样的发挥,当然国内的球迷有他们的看法,但是从现场的球迷来看,他们对国家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我对这场比赛的感觉是,这场比赛中国队发挥出了现有人员的正常水平。这一批队员在本场比赛里边可能国内球迷或者国内传媒对中国队的希望比较大,要求比较高,所以对他们的表现和比分也会感到不满意,但是从我个人对新加坡球队实力的了解,还有对从本场比赛球员发挥的情况来看,还是比较正常的。当然除了邵佳一最后不冷静的,毫无必要的那张红牌,还有李玮峰的黄牌,导致他下一场将会停赛。这是一个意外,这是中国队最失常的地方,就在这一张黄牌和红牌,而整体打法方面,还是可以体现出自身的优势来,我们的防空能力比较强,而且配合,特别是两个边路,球员传接球完成的质量比较高。同时在下半场替换上来的杜震宇在边路上表现非常突出,在看台上球迷们都一起问41号到底是谁,他打的那么好,为什么没有早点上的呼声。感觉这名替补起到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这场比赛实际上我们能够创造出来的机会并不多,但是他们队员们完成主教练的战术意图,贯彻上面还是比较成功的。所以,我对朱指导赛后谈对比赛整体表现满意,我不会感觉到很意外,这帮球员还是能够贯彻到教练各方面的技战术要求的。

  有点可惜的是,给董方卓表现的时间稍微少了一点。因为以他个人的能力和速度,在下半场后半段新加坡队体能普遍出现下降的情况下,如果让小董上去冲一冲,或许能够拿到更多的机会,但是我觉得这场比赛中国队如果运气好一点,可以1:0小胜,但是对方的后卫和门将都有比较高水准的发挥。所以平局,从比赛场面来看,还是比较正常的。

  最不利的地方是,就是要在下一场做客面对巴勒斯坦的比赛里边缺少停赛的邵佳一和李玮峰,这一点是中国队最大的遗憾,在客场他们有没有把握拿下巴勒斯坦,这就要看球员的情况了。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很明显的显示出实力比对手是高出一筹的,在客场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作为现场的球迷来说,我作为普通球迷的一员,我对中国队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的。因为从当初抽签结束以后我想在国内传媒还有包括教练组,还有队员,都太过于轻视新加坡队,不了解这支东南亚的冠军这几年来引进了这么多的外援以后,而且他们本土联赛也搞得不错的情况下,总之,新加坡的整体实力是有了比较大的提高。所以,从一开始稍稍有点轻敌才会导致这样的情况,希望中国队在后两场比赛里边能够顺利拿下来,能够进军亚洲杯的决赛圈。(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