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霄鹏:卖力郑智充分体现能力 场地影响没极致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E组第四轮中国队客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已经结束了,中国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未能攻破新加坡队的球门,终场前,邵佳一还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最终中国队与对手以0:0打平。虽然中国队未能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几名来自鲁能泰山队的国脚还是有着不错的发挥,赛后,记者也专访了李霄鹏,请他对本场比赛以及泰山队国脚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中国队下半场打了二十多分钟比较好的比赛,在进攻上也创造了机会,但从整个比赛来看,确实进攻当中缺乏连续性,而且显得办法并不是很多。比如韩鹏的上场,就应该争取把球打到边路,然后起到中间,再利用队员的抢点能力。但现在来看,好像并不明确,还是缺乏连续性,如何把球交给场上的核心队员,如何进行整体阵型的推进等等。

  当然,今天的运气也差了些,应该说今天创造的绝对机会比上一场都要多,比如佳一和郑智的机会,确实也能看出他们还是缺少支持,当然对方的盯人也是比较紧,我们还有有机会的,新加坡队的实力还并不是太强,尤其是在客场包括天气等各方面的因素在内,我们比在主场时应该踢得还要好些,因该说还是展现出了我们的实力。尤其是在下半场对手体能下降的时候,我们的配合等各方面打得还是不错的,确实没有赢下比赛真得很遗憾,从整个比赛来看我们整体传接球的能力和控球的能力还是需要多练。

  韩鹏的两个头球攻门应该说还是很有威胁,他已经做到了他能做的,包括在门前的抢点等,他是典型的

中锋,并不能要求他做得很多,他做得已经很好了。如果说有所欠缺的就是,他有时候还是过多地去边路了,位置感还是稍微差了些,他应该多在两个禁区的延长线中间活动,这应该是他以后需要改进的,他的能力已经得到了体现,但很遗憾两个机会没有把握住。他为中国队赢得了很多任意球,他的作用今天得到了体现,只是运气差了些。

  郑智今天很卖力,确实是淋漓尽致的体现了个人能力,但说实话,针对这场球在这个整体里面,他的作用并没有发挥到极致,对郑智这种技术性的选手来说,由于今天的场地条件不好,所以我觉得影响了他的发挥,包括射门没有射正等,都是受到了场地的影响。他的实力已经展现出来了,但是作用并没有用到极致。

  郑智和邵佳一的配合今天已经体现得很好了,他们同时在场上并没有什么问题,应该说佳一一直在围绕着郑智打,佳一今天很少回来拿球,他顶得比较靠前,这就说明他们之间有沟通有默契。本场虽然没有拿下,但对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应该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到了决赛阶段,包括从人员上、队伍这种能力上等还是需要有提高才能去和强队抗衡。

  (

鲁能
泰山
官方网站 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