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段暄:朱广沪下面的日子会难过 中国队最缺强队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9月6日晚结束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E组的一场比赛,中国队在客场以0-0遗憾平新加坡。赛后央视前方解说员段暄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我现在所在的球场这个时候我的感觉和赛前完全不一样,这个球场是非常有历史感的一个球场,这是新加坡的国家球场,这个球场马上就要拆了,所以我和很多的球迷一样,尤其我是在现场,我非常渴望能在这里见证历史,能够见证中国队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但是和很多的球迷一样,比赛的结果其实是让我失望的。我相信这个结果也会让主教练、让球员们失望,尽管他们的口头上并不承认。从目前的这个排名情况来看,其实这个结果对中国队出线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个人觉得,从现场看比赛我们缺少一种强队的心态。

  虽然说今天我们在郑智回归之后,我们在打法方面比第一场比赛显得不是那么的僵化、那么简单和单一,我们的心情也没有那么的急躁,但是郑智在上半场比赛并没确立他核心的作用,这是我明显的一个感觉。

  另外,从下半场比赛中,从整场比赛佳一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无论是从球员在进攻方面还是从教练员在换兵布阵都有一种犹豫的感觉。另外,

中国队的两个边后卫缺少大胆进攻。这个时候可能我们的球员、教练员太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一场比赛里。比如说,我听说朱广沪在从北京到新加坡的路上一直在看中国队第一场比赛的比赛录像,他一直在研究,刚才我在解说的时候我已经提到了,真实的足球赛比赛跟
电子游戏
是不一样的,很多东西它不断地在变化。缺少强队心态是中国队目前最大的一个问题,因为在足球比赛里面很多东西不仅仅是技战术,不仅仅是教练员要求你一二三四五,完成了一二三四五就能够打出好看的比赛,就能获得比赛的胜利。这是我感到比较遗憾的一点。

  还有,朱广沪接下来的日子可能会难过一些。因为无论是在济南的训练还是来到新加坡之后他都是采用的封闭训练,那接下来大家就要问了,既然你封闭,你到底封闭出了什么样的结果呢?中国队在今天的技战术打法上,尤其是在定位球的处理上,我们的角球我们的前场定位球其实并没有说招招致命,甚至大部分的球都未能给对方制造有威胁的真正的射门。所以,今天中国队可以理解的是,中国队换了很多的人,换了6个人,我们的中前场,我们看到除了李雷雷之外,另外三条线都是换了人,这种大换血会导致中国队在配合上可能会出现不流畅,我们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这场比赛让我最遗憾的一点是,我没有看到中国队强者心态,我想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中国队无论是教练员还是球员,还是足协的领导,我们需要考虑考虑,真正的静下心来考虑考虑了。(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