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战当前朱氏恐慌传染全队 球员封口足记狂吃闭门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6日晚,国足就要在客场对阵新加坡,经受亚洲杯前最后一次考试了。按理说,与8月16日晚主场对阵新加坡相比,朱广沪的心里应该更加有底,毕竟三分已经到手。然而,和想象中完全不同,在新加坡的国足让世人彻底了解了什么叫紧张。

  在媒体记者的笔下,在国家队球员的眼中,人们不约而同地看到,感受到,作为统军之帅的朱广沪,现在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慌”。8月16日国足集训,老朱队媒体的态度
是,随便看,看仔细点,抵达新加坡后,朱广沪立刻反复观看了新加坡与泰国队的比赛录像,战术训练对所有媒体封闭,到后来因为阵容泄漏而大骂媒体。朱广沪在短短20天左右时间里对球队训练态度的180度转弯,显示出了他对自己的队伍根本没底。对此,阿夫拉莫维奇说:“中国队的封闭只能表明心态紧张,毕竟上一场中国队踢得不好,会有一点压力,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可以说,新主帅的这番话对老朱来说又是一次打击。

  这种大战前犯慌并不是朱广沪一个人的毛病,从1985年

世界杯
预选赛
曾雪麟时期的国家队“5·19”意外输给中国香港,到1990年亚运会高丰文的国家队“10·1”阴沟翻船败给泰国,再到1993年施拉普纳率队兵败伊尔比德。
中国队
每次面对保平争胜的时候都会莫名其妙地马失前蹄。朱广沪只不过继承了他前辈的光荣传统,而且,这种恐慌还传染到了球员。

  到新加坡之前,国足的一切主力都向记者表达了轻松心态。郑智认为,中国队客场作战会拥有比主场更多的优势,因为在家门口作战的新加坡队极可能产生“非分想法”,从而为中国队提供可乘之机。杜震宇在临出征前已经明确表态自己在狮城“要用进球为长春争光”;即便是刚刚到来的邵佳一,都表示此次全取三分没有什么问题。可随着比赛一步一步的临近,球员也开始疑神疑鬼,不光对媒体完全封口,在不训练的时候,连酒店门都不出,外面等待的足记伸长了脑袋,也没有得到球员的只言片语,有新加坡记者抱怨:“至于吗你们?”

  (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