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新战国足双核心效果难料 鲁能三叉戟首发仍存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54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任重)今天晚上7:30,中国队将在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第4轮中客场挑战新加坡队。上一次主场仅凭一个点球险胜对方的经历,中国队这一次不敢大意。和上一次不同的是,大将郑智解禁复出可以登场,不过这样一来反而引发了朱广沪的烦恼:到底是在这场比赛中采用邵佳一和郑智的“双核”战术,还是重点压宝郑智、李金羽、韩鹏的“鲁能三叉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朱广沪选择后者的可能比较大。

  “双核心”效果难料

  主场对阵新加坡时,朱广沪曾经将以往常用的442改为4411,让邵佳一在李金羽身后打影子前锋,并担任球队前场的核心人物。可惜虽然邵佳一表现出色,其他队员对他的支持却并不够,仅仅凭借着后卫徐云龙最后时刻制造的点球才1∶0小胜。

  不过这一次,邵佳一却很难打上最喜欢的前腰位置,解禁复出的郑智将是这个位置上的不二人选,邵佳一只能屈居左前卫位置。这样一来,国家队也面临着拥有两名中场核心的尴尬。

  从技术特点来看,邵郑二人风格雷同,都属于在中场需要其他队员的支持才能够发挥最大效力的球员。如果将两人同时放到场上,再加上李铁和肇俊哲两名后腰,国家队的442阵型也将变为4222。而这样的组合之前朱广沪已经试用过,效果并不理想。

  

鲁能三叉戟”首发?

  事实上,邵佳一和郑智的兼容问题也就是如何将“鲁能攻击组合”完全移植到国家队中的问题。“李金羽—韩鹏—郑智”的三叉戟组合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发挥出色,朱广沪也一直想直接拷贝这一攻击组合来解决国家队的“锋无力”顽疾。只是郑智的停赛和韩鹏的突然受伤,让朱广沪在前一阶段的比赛中只能使用李金羽一人。而这一次客场对阵新加坡,朱广沪正好让“鲁能攻击组合”来试刀,至于邵佳一,朱广沪更可能在比赛一开始就让其扮演山东队“中超助攻王”日夫科维奇的角色。

  从理论上说,韩鹏的高度和李金羽的投机能力确实能够互补,不过近段时间来山东队赛程密集,很可能让郑智、李金羽、韩鹏三人疲劳过度。一旦“鲁能帮”在今晚的比赛中攻击乏力,朱广沪将会调整邵佳一的位置,或是让邹捷和董方卓担任奇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