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 国足拿下新加坡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自己的战友们在前线拼杀的时候,国家队主力左后卫孙祥却在自己上海的家里休息着。谈到晚上的比赛时,孙祥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客场拿下没什么问题!”记者问到他这份自信的来源时,孙祥坦率地表示,是实力。

  由于自己受伤,孙祥不能代表国家队出战,当问到他的心态时,孙祥告诉记者:“这种决定性的比赛,紧张是必然的,但是我并没有太多担心。我觉得没有压力不可能,但说
实话,目前国家队身上的压力并不是那种负面的压力,而是那种备战大赛的正面压力,这种压力往往能够成为比赛最终胜利的动力。”当记者告诉他,本次集训,朱广沪指导竟然在没有外籍记者的情况下采取了一天封闭训练,对此孙祥表示:“我觉得这不是压力的表现,应该说,这是朱指导负责的表现。毛主席说过,战略上我们要藐视对手,但是在战术上我们必须重视对手。朱指导这样做的目的可能不是为了防备谁,而是能够有一个严谨的状态进行备战,毕竟在郑智回归后,国家队很可能在战术上有新的安排。”

  谈到对手时,孙祥仍然给出了不错地评价:“新加坡队似乎不再是咱们传统理解中的那种队伍,对手的个人能力还是很强的。不过说实话,虽然在主场我们只打进了对手一个球,但是这并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孙祥表示,由于知道自己近两场比赛都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他特意向朋友找到了国家队在秦皇岛和天津的两场比赛录像。他向记者分析到:“第一场打泰国队咱们不提,但是对新加坡队的比赛我仔细看了一下,我们队的机会还是很多的。几次门柱,几次打门,我们的机会还是很多的。不过不能否认的是,那场比赛我们的最后一脚确实有些问题。”不过话锋一转,孙祥又谈到:“目前国家队里的两个重要的进攻核心就是郑智和佳一,主场的时候,郑智不在,佳一舟车劳顿;而这场不一样,虽然佳一可能在体能上仍然会存在问题,但是最近

德甲里的情况我也有所了解,他的状态和身体情况比第一场比赛的时候更出色,而郑智的情况更不用说了。有他们两个在,今天晚上的比赛情况肯定是不一样的。”

  谈到自己的伤势,孙祥似乎有些伤感:“我一直在积极地恢复,现在已经可以慢跑了。不过我并不着急,因为我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道理。”孙祥表示自己目前的情况还算不错,国家队的重要比赛他肯定是没机会了,但他一直争取能够打上对国安那场事关亚军的重要比赛。不过在记者玩笑地叫了他一句‘玻璃人’后,孙祥似乎有些不满意:“我不算吧?我还没到玻璃那程度,这几年踢球的过程中,基本上有小伤我都扛过去了,就是去年和今年可能出现了问题,先是十字韧带,这次是半月板。别把这个词用在我身上,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更强壮。”

  结束采访前,孙祥告诉记者:“晚上比赛结束后,你就知道了,我说的肯定没错!”随后,他又严肃地说:“虽然我不能去,但是我会在上海为他们加油的。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成!”(雨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