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爬“坡”国足迎来生死劫 此役将决定朱广沪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7:31 新浪体育

  今天晚上7时,国足将迎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的一场关键战役——客场挑战新加坡。对于志在出线的国足还是新加坡来说,这都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生死之战,而对于国足主帅朱广沪来说,这场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他的命运——倘若国足客场落败,那他的下课也就进入了倒计时。

  以往轻松拿下的新加坡居然成了国足出线的生死劫,这是谁也没有想到的。但在国
足主场的最后时刻“点”杀新加坡之后,此次客场之旅,谁都不敢给国足的取胜打保票。

  目前,国足积6分排名第二,新加坡积3分排名第三,如果本场比赛国足输球,那么两队将同积6分。而在后两轮比赛中,国足将客场挑战巴勒斯坦和主场迎战

伊拉克,新加坡则在客场挑战伊拉克之后,主场迎战巴勒斯坦。在伊拉克基本出线的情况下,国足和新加坡的出线之争很可能持续到最后一轮,从形势来看,国足不容乐观。

  如果国足击败新加坡,那么积分将领先新加坡6分,在还剩下最后两场比赛的情况下,国足基本上从小组中提前出线。

  主场一球险胜新加坡后,国内“倒朱”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朱广沪的下课似乎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本场对阵新加坡,就是朱广沪能否继续留任的关键。在他与中国足协所签的合同中,亚洲杯

预选赛出线是朱广沪的主要任务,但在分组形势不错的情况下,国足在小组赛中几乎没有一场比赛让人满意,这使得朱广沪受到了足协的强烈质疑。

  有消息说,如果上一场比赛国足输给了新加坡,那么朱广沪就已经下课了。目前,中国足协正在为国奥选洋帅,不出意外,洋帅将在本月中旬到位,而足协对于未来国足与国奥如何共存的模式还没有确定。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如果国足今天输给新加坡,那么朱广沪很可能就地下课,由新任的国奥洋帅来将国奥和国足一肩挑,从而重新组建“大国家队”。

  目前,国足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已经跌到历史最低的103名,在亚洲的地位也沦落到三流,与新加坡的排名差不多。

  对于这个有些耻辱性的排名,国足上下并不服气,队员们大都认为本队的实力远强于新加坡。在郑智回归之后,国足有了真正的中场核心,阵容已基本完备,客场挑战新加坡,正是国足为自己正名的好机会。但如果败给新加坡,国足将彻底沦为与新加坡同一水平的球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将落到新低。

  同时,如果国足连新加坡也赢不了,估计足协也对这批队员彻底死心,从而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国奥和女足身上。事实上,如果国足无法进入亚洲杯决赛圈的话,那么明年,国足将面临无比赛可打的窘境。对于超过国奥年龄段的几批队员来说,这都不啻于一次灭顶之灾。本报记者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