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新战朱广沪已无退路 国足封训至深夜只为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3:14 海峡都市报

  

  李玮峰(前)带领国脚们开练

  钟和

  本报讯 由于在转战狮城的路上花费了不少时间,所以主教练朱广沪昨天立刻以一天两练来弥补球队一整天没练的损失。当然让国足上下最感满意的是新加坡的天气并非如想象中那样炎热,这无形中也增加了他们取胜提前出线的信心。今晚,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将客场对垒新加坡队,有消息称,如果此战失利,老朱的位置可能被人取代。

  狮城不太热

  球队抵达新加坡之后,虽然当地的气温明显要比国内高,但并没有出现球队事先担心的那种“桑拿天”。朱广沪说:“新加坡的温度尽管要比济南高一点,但这里的天气绝不是不能适应的,甚至要比我们出发前设想的要好一些。”

  国脚练到深夜

  刚到新加坡,一向认真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不仅马上研究前一天新加坡队与泰国队的热身赛录像;在抵达新加坡的首次训练课上,就延迟了训练时间,练到深夜方才结束。

  国家队训练的体育场正是今晚对阵新加坡的比赛场地,不过朱广沪的训练内容还是让国脚重温在济南做过的功课。即便如此,国家队还是采取了封闭的政策,禁止记者入内采访。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队同

中国队一样,也是封闭训练。

  老朱没有退路

  中新之战,朱广沪很有可能使用邵佳一和郑智这一双核心,并安排肇俊哲和李铁出任两个防守型中场,这样的组合,将是国家队的最强中场。

  对朱广沪来说,这是一场绝对不能输的比赛。现在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预案,一旦中国队输给新加坡队,朱广沪的位置将被外籍教练顶替,该教练将一肩挑两担,负责国奥和国足,而足协的底线就是这场比赛。显然,朱广沪现在面临的压力比谁都大。“现在的新加坡队确实比以前的新加坡队打得更快,进步也更明显了。”朱广沪认为,国家队的队员很容易产生轻敌思想,“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就麻烦了。”

  为此,他特意要求队员之间互相交流,提出自己对这场比赛的看法。而老朱自己的想法就是获胜,“我们首先必须立于不败,然后才能去争取胜利,这样的

预选赛,是不可以给对手送3分的。”朱广沪还向记者明确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的目标当然是争取获胜,因为一旦获胜,中国队就可以提前确保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