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新战攻击队员备受青睐 朱广沪依旧寄望定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3:10 重庆青年报

  客场再战新加坡,朱帅确立双核心,唯一目标是三分

  国足征战亚洲杯·烽火

  重青报讯 今天19点半,国家队将迎来客场对新加坡队的亚洲杯生死战,主教练朱广沪表示,面对新加坡队,全取3分将是中国队的最低目标。

  国足确立“双核”

  尽管邵佳一直到赛前才与球队汇合,但这不会影响到他的首发。在邵佳一和郑智能否并存的问题上,朱广沪已经设计好了两套方案,一是采用442阵型,邵佳一打左前卫,郑智出任前腰,锋线上保留李金羽和韩鹏的组合;二是451阵型,两人同时出任双前腰,锋线上只留李金羽一个单箭头,不管哪种战术,邵佳一和郑智都将在今晚的比赛中联手出战。

  不过,去年与德国队的比赛是郑智和邵佳一最近一次同时出场,但并没有出现朱广沪所期待的“1+1?酆2”的效果,相反由于职责上的不明确两人还多次在场上“撞车”。因此,在邵佳一只有一天合练时间的情况下,这场比赛“双核心”能否成功还是个疑问。

  攻击队员受青睐

  鉴于上一场比赛的经验,今天的比赛朱广沪将采用更多的攻击型球员,力争用多点火力打开主队密集防守大门。

  变化最大的是后卫线,除了李玮峰和张耀坤两名中后卫以外,两名边后卫将更多的考虑助攻能力更强的球员。从目前情况看,陶伟将重操旧业成为左后卫的不二人选,而右后卫上朱广沪也倾向于传中能力更强的曹阳。

  中场球员中,如果采用442阵型,那么李铁将出任后腰,肇俊哲担当右前卫,如果是451阵型,杜震宇有可能成为意外人选首发。

  定位球又成密技

  攻击能力的低下让定位球又成为国足破敌的主要战术,也正是为了防止任意球战术外泄,从济南到新加坡国家队一直采用封闭训练。这段时间中,中国队几乎练习了除了点球之外的所有定位球组合,其中包括左边和右边的定位球以及角球,这部分演习的重点是中路几位高大队员在门前的抢点。除此之外,国家队还练习了在禁区前沿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的几种配合。

  国足征战亚洲杯·声音

  李铁:我已经准备好了

 作为球员代表,李铁在昨天的赛前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自己做好了首发的准备,以弥补上一场的遗憾。

  李铁表示,球队为了这场比赛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来新加坡之前也在济南进行了集训,他感觉国家队目前的训练情况非常好,队员们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也不错,所有球员都会尽全力打好这场比赛。

  对于上一场在天津的比赛没能上场,李铁感到非常遗憾,他表示,当时是因为自己没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但现在情况不同了,这场比赛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至于是否能上场比赛,还要看朱广沪整个的战术安排。

  国足征战亚洲杯·悬念

  朱广沪今晚如果拿不到三分……

  对国家队和朱广沪来说,输给新加坡不仅意味着出线形势的亟亟可危,很可能还会导致朱广沪的下课,用“背水一战”来形容本场比赛丝毫不为过。

  在积分榜上,目前积6分的中国队因净胜球少处于第二位置,如果输掉本场比赛,在积分上就会被排名第三的新加坡队追平,这意味着中国队必须在最后两场比赛保持全胜,才能顺利从小组出线。这样一来,10月份客场对巴基斯坦的比赛将成为国家队真正的生死战,一旦无法在客场取胜,中国队很可能连小组第二的位置都捞不到。

  朱广沪同样也输不起,从客场兵败伊拉克时引发的信任危机,到主场险胜新加坡后球迷以及媒体的“下课声”,朱广沪已经处在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而近日更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预案,一旦中国队输给新加坡队,朱广沪的位置将被外籍教练顶替,该教练将一肩挑两担,负责国奥和国足。

  尽管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确认,但弥漫在国家队以及朱广沪周围的紧张气氛说明,这并非是空穴来风。在济南的封训与其说是为了防止泄密,倒不如说是寻求一种心理安慰,在预选赛阶段就制造如临大敌般的紧张,只能说明中国足协和朱广沪对队伍的实力产生了极度的不自信。而放弃邹捷这位特点比较鲜明的前锋,与大打攻势足球的所谓“决心”之间的矛盾,更能体现出朱广沪在具体战术上的举棋不定。

  可以预见的是,即便朱广沪能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他的国家队帅位也即将走到尽头,就算他能完成合同中规定的“亚洲杯预选赛出线”这一最低目标,足协恐怕也不会接受如此艰难的过程。

  国足征战亚洲杯·链接

  老朱不满记者偷窥

  面对即将到来的生死战,朱广沪在昨天上午的赛前新闻通气会上显得谨慎万分,并没有表现出必胜的信心,而是避实就虚的指责部分记者“偷窥”国家队训练的行为。

  在谈到国家队所进行的封闭训练时,朱广沪隐讳地批评了部分记者4日晚上在体育场外偷看国家队训练的行为,“国家队封闭训练,主要是为球员创造一个安静良好的训练环境。但昨天我们的训练似乎没有封闭起来,体育场的门开得很大。我们尊重所有人,也希望大家能相互尊重。”

  海滨将背超大号码?

   49号,这种只有在篮球比赛中经常出现的号码将出现在中国队的阵容当中,继上场比赛徐亮穿上44号球衣比赛后,周海滨可能将在今天的比赛中穿上49号,而这个号码应该是中国队历史上最大的球衣号码。

  选择如此大的号码并非球员本人有什么特殊爱好,而是一种被迫的行为。按照亚足联的规定,报名参加比赛的球员在报名以后球衣号码必须固定下来,由于球员受伤等原因,中国队的人员变动很大,这导致此前被其他球员使用过的号码都已经被固定,新队员的号码只能朝后排。商乙

  新媒体抬举中国队

   中国队的到来在新加坡引起了不小反响,当地许多报纸的头版都刊登了中国队训练的照片,有些媒体甚至认为,中国队将肯定会在客场轻松取胜。

  对于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新加坡媒体并不十分了解,但他们对于这场比赛新加坡队并不乐观,他们认为中国队的进攻套路和手段非常丰富,新加坡队要想战胜中国队将会非常苦难。马兰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重青报记者 王伦航 实习生 吴颖 任堃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