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阵型欲效仿巴西 驯狮战朱广沪战术布置遭遇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2:28 信息时报

  今晚,中国国家队将在新加坡的国家体育球场客场挑战新加坡队。虽然4日晚国少队在新加坡一球取胜叙利亚队,但这个喜悦没有带给国足多少振奋的感觉。走在悬崖边上的朱广沪,这次的目标比上一次更明确也更坚定:全取三分!在对首回合仅靠点球最后时刻艰难取胜后,国足在FIFA的排名也跌到了百名开外,只比新加坡高出几名。球迷和媒体都对朱广沪的战术布置提出了质疑,此番,朱家军非但要胜,还要胜得漂亮。

  鲁能双将回归

  在与新加坡队的首次交手中,

中国队的进攻声势如潮水浩大,对球门的冲击力却只是浪花拍岸的不痛不痒。李金羽在锋线上力量单薄,邵佳一苦于克服长途飞行的疲劳未有如期的发挥,地面进攻在新加坡的铁桶阵面前更是显得有心无力。本场锋线攻击力的情况将会有所好转,郑智禁赛期满将会复出,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应该会和邵佳一组成中场双核,加强中场的攻击力。而韩鹏也已伤愈归队,他的身高和头球能力大大加强了前场的高空优势,尤其是在定位球战术上,这也是新加坡队所忌讳的打法。而邵佳一,其主要作用估计仍然是影子前锋,除了中场调度,他还肩负着进球的任务。昨天,他已经从德国归队并参加了下午的训练。

  在后腰的位置上,李铁的状态比上次有所上升,他有望与辽宁队的老队友配对成双后腰,对后防进行良好的保护。这个组合的发挥好坏关系到两个边后卫的助攻机会多少。如果发挥好,曹阳和陶伟有更多机会插上进攻,形成新的攻击点。

  阵型效仿巴西

  鉴于上一场过于保守险招败局,朱广沪今场将在稳守的前提下将大打进攻。上一场的4411阵形可能会被442取代,在中超联赛中,普遍队伍使用442。国足若采用442的话,更利于队员对站位的适应。而四后卫也更利于防守。

  郑智的回归使得朱广沪在中路进攻上得到了加强。若郑智居中,邵佳一将回到其擅长的左前卫位置,边路进攻质量得到保证。

  任意球仍然会是国足得分的重要手段之一,重点是利用左右两个边路传中,由中路的高大球员抢点。直接任意球方面,杜震宇和徐亮也是可靠人选。韩鹏、李玮锋、曹阳等身高优势明显的球员将会在中路负责抢点攻门。

  发扬女青精神

  中国女青队在

世青赛的最后一战中由于没有根据比赛当时的天气和场地作出及时的应变调整,惨败朝鲜屈居亚军。如今国足在新加坡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到达新加坡后的首次训练中,球场过厚的草皮,不平整的场地都让教练和队员皱起了眉头。场地不平会导致球落地时产生变向,使球的落点难以判断,这是国足需要注意并想对策解决的一个细节问题。而现在国足最需要的正是女青的顽强精神。

  时报记者 徐立和 实习生 潘熙宇

  新中之战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中国队:

  前锋:韩鹏、李金羽 中场:邵佳一、郑智、李铁、肇俊哲 后防:陶伟、季铭义、李玮锋、曹阳 门将:李雷雷

  新加坡:

  前锋:马尼、阿姆里 中场:施佳懿、迪克森、拉蒂夫、哈里姆、法赫鲁丁 后防:埃穆耶拉耶、伊斯坎德尔、本内特 门将:李维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