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不提亚少赛提前出线 冯剑明总结首战有四点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0:02 新浪体育
国少不提亚少赛提前出线冯剑明总结首战有四点不足

(冯建明接受新浪专访坦言仍存不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新加坡消息,今天下午,在朱家军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进行封闭训练的同时,另一支国字号的球队就在距离国家队不到一公里外的一块简易场地上进行着训练。在我们抵达这支队伍的训练地点之前,没有一名中国记者在此关注。但是尽管如此,这支球队的球员仍然练得格外认真与细致,这就是在新加坡参加U17亚少比赛的中国少年队。就在昨天,他们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之中以1:0击败了叙利亚队,而就在今天上午,国少队在驻地进行了小结,在肯定的成绩的同时还归纳了四点不足,同时要求大家集中注
意力打好与越南队的比赛。

  今天上午,国少队召开了队内会议,教练组结合录像小结了一下,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以及主教练郑雄分别给队员们进行了小结与意见。两人认为,昨天比赛中,国少队既有好的方面,也还有不足的方面。

  谈到具体的好与坏,冯剑明在接受采访时首先还是肯定了队员表现:大家都知道,任何比赛的第一场都比较难打,因为这里的气候比较闷热,尽管气温和北京差不多,但是他的湿度比较大,很多队员在20分钟就喘不上气,看上去很痛苦,因为这里的天气与北方有很大差异,对球员的心肺功能有一个过渡与适应过程,所以比赛从一开始到最后的89分钟都很艰苦,还好凭借王永新的一脚定乾坤,

中国队赢得了三分,取得了小组赛的第一场胜利,实现了赛前的目标。应该说,队员们贯彻了教练的要求,为小组赛出线开了个好头。

  不过,冯剑明也表示,在今天的小结之中,他们也为队员们总结了四点不足,这是第一场比赛之中表现出来的问题。首先,就是机会把握不足,这场比赛全场有7次得分良机,但是只有一次任意球破了门,如果不是对方的乌龙,结果很有可能将是平局,这样会给后面比赛带来难度。队员们的自信心不足,不相信自己,这是国字号球普遍的问题,其实作为少年球员,在这个时期可以个性张扬一些,尽可能的展现自己的个人实力与技巧,但在这方面我们的队员表现不足。

  第二,就是队员们充分相信自己的信心还不够,不能把全部水平发挥出来。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中后卫在争抢的时候,四周围没有对方的球员在逼抢,完全可以用头顶下来或者用胸部把球停好,再组织反击,可是由于心态过于紧张,很多时候中后卫就直接顶了出来,球又是落到对方脚下,给对手重新造成进攻机会,给我们后防形成一定压力。

  第三,就是我们的身材不高,两个边线传中由于中路高度不够,所以没有威胁,让人感觉没有根据自己球员的特点进行有效的战术配合。比如说,我们的边路突破挺好,但是中路没有抢点,完全可以边中结合,我们可以利用锋线球员的脚下配合,在中路形成二过一的配合。

  第四,光有士气,但呼应不够,相互之间的配合进行语言沟通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我们的队员在场上像哑巴一样,光顾闷头干活,没有互相呼应,这都反应我们平时训练的细节不够。现在都说细节决定胜败,细节出效果,所以在平时训练中要要提醒队员,要自信,要结合队员特点进行有针对 性的训练。

  很多人都认为,叙利亚是中国队小组最强的对手,接下来的比赛将很轻松,甚至是提前出线,但是主教练郑雄却认为,现在不能有任何大意。第二场比赛同样很关键。就在昨天的越南与孟加拉队的比赛之中,越南2:0获胜。在比赛之中,他们小快灵的特点表现很充分,特别是局部的三五人的小配合很灵活与熟悉,在昨天的比赛,教练组四个人一起在现场观看,管理员也进行了录像,大家对越南队很重视。就在前不久,郑雄还曾经专门到河内去看他们的邀请赛。所以说,这支队伍个人能力比较强,局面配合熟练,尽管身材不高,但是脚下快,所以中国队必须要抑制他们的快速出脚与熟练配合,如果一旦不能限制住,让对手打疯了,比赛很难说。对于明天的比赛,冯剑明表示,中国队一定要用紧逼来限制他们的配合,用全场逼抢阻击他们的快速反击,逼死他的核心队员,打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如果能做到这几点,自己对国少队的小组出线充满信心。(新浪体育于静发自新加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