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救命稻草锁定定位球 中超案例成国足克隆范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52 中国足球报

  定位球战术被朱广沪视为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中得分的主要手段。然而,在中新之战首场比赛中,中国队近20次角球、前场任意球无一收获,这不能不让人产生疑问,为什么面对弱旅新加坡队,中国队的定位球战术便失效了呢?

  如果仔细回味中新首战,我们会发现,中国队在定位球战术中缺乏行之有效的配合。在前场任意球战术中,中国队球员大多选取直接射门的方式;而角球的第一落点基本被新
加坡队控制。这反映出,我们的队员之间不但缺乏应有的配合,而且对相互之间的配合心里没底。这显然与国家队集训时间短有关,指望球员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找到默契确实存在难度,9月6日,中新两队再次交锋,中国队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

  尽管困难重重,但定位球战术仍被朱广沪极为看重。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发挥定位球的效力?最简便直接的办法就是克隆中超的配合。众所周知,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定位球进球数非常多,而且中超各队对定位球的研究也颇下功夫,因此在国家队直接翻版中超球队的定位球战术,应当是条捷径。

  除去郑智、陶伟、邵佳一、肇俊哲等人主罚的直接任意球具有威胁外,来自天津康师傅队的蒿俊闵与曹阳间的角球配合的同样具有相当威力,而且两人之间的配合已有相当默契,并在中超中屡有建树。除此之外,来自

鲁能
泰山
的组合,郑智、韩鹏、李金羽之间的定位球战术也较为熟练,因此在即将到来的中新次战中,国家队可以照搬中超球队的定位球组合,这种方式既简便,又具威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