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济南集训全景扫描 郑智回归核心邹捷再次被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51 中国足球报

  9月6日,中国队将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客场挑战新加坡队。目前,中国队已经抵达新加坡。在此之前,中国队在济南进行了赛前备战。中国队本次济南集训共有26名队员入选,由于邵佳一在德国踢球、王大雷在意大利试训、孙祥有伤,参加集训的为23人。在6天的集训中,朱广沪重点训练了队员的定位球盯防和前场的配合。另外,球队还演练了几套战术,以发挥高中锋韩鹏的特点。

  选址济南照顾主力

  8月底,由于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有一个近300人参加的大型活动,经综合考虑,国家队最终选择了济南进行集训。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为“照顾”鲁能泰山队的国脚,因为9月1日泰山队在主场有一场足协杯半决赛,泰山队国脚不至于来回奔波而消耗过多的体能。

  在本期国家队集训人员中,泰山队的国脚人数最多,除李金羽、李雷雷、韩鹏三张老面孔外,郑智回归,另外由于赵旭日停赛,周海滨与崔鹏都补充到集训人员之中。

  封闭训练潜心备战

  为客场挑战新加坡队,国家队在济南的集训6天,但只有两天是公开训练,其余训练都封闭进行。

  8月16日,中新之战的糟糕表现令国脚的信心受到了沉重打击。8月28日开始的济南集训,球队一改在天津集训时的“不设防”态度,再度回归了“全封闭”,媒体记者想要采访很是不易。

  此次集训,国家队教练组公开宣布,集训将采取全封闭方式。也许是为了沾点儿提前夺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鲁能泰山队的喜气,国家队的集训地点从上次的山东体育中心改成了鲁能训练基地,就连入住的酒店也选择了基地旁的一座培训中心。严密的保安措施使得媒体几乎没有机会接触到队员和教练。

  郑智回归充当前腰

  随着上轮中国队主场与新加坡队第三场亚洲杯

预选赛结束,国家队核心郑智终于解禁复出。重返国家队的郑智,在谈到与他位置重叠的邵佳一时表示,希望能和他同场竞技。

  郑智回归后,将成为国足的“前腰一号”,但邵佳一的场上位置也是前腰,这势必要引发国足主力阵容的变化。对此,郑智表示,不存在与邵佳一争夺位置的情况,“我想任何一支球队在任何位置上都会配备多名球员,我和佳一的位置不会重叠,这要看教练的战术变化,我想朱(广沪)指导的战术会有所针对,我和佳一同时在场上应该可以发挥更大威力。”

  郑智在训练中的表现抢眼,在玩网式足球时,他的技术堪称全队最佳。

  球员缺席训练受损

  让国家队教练组最为担心的人员问题在本期集训中再次出现。由于在中超联赛中受伤,这使得人员本来就比较匮乏的边路更显捉襟见肘。

  除此之外,王大雷由于将赴意大利试训也无缘此次集训。王大雷此番能够顺利前往国米试训,与中国足协的支持是分不开的。错过国家队这次集训,用王大雷的话说:“非常遗憾,我很期待自己能代表中国队和新加坡的比赛,毕竟那将成为我这个阶段的一个飞跃。”

  海外球员提前磨合

  8月16日的中新之战,由于几名海外国脚归队较晚,没能与国家队进行充分磨合,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队伍的整体磨合。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本次集训李铁与董方卓均提前回国参加备战,而邵佳一也在9月4日直接赶到新加坡与球队会合。

  董方卓所在的安特卫普队在8月30日比赛结束后,就将这位中国前锋放回国内。虽然安特卫普俱乐部认为中国队要求董方卓归队的时间有些早,但考虑到中国队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安特卫普方面还是答应了放董方卓提前归国。安特卫普之所以这样做,也是希望中国队能够在提前获得小组出线的情况下,在后面两场比赛可以让董方卓安心留在比利时参加比赛。

  李铁由于目前在谢联队难以打上比赛,也提前返回国内,先期参加国家队的备战。

  最后一个归队的是上场比赛打入制胜一球的邵佳一,由于

德甲比赛正在进行中,而邵佳一也是科特布斯的主力,所以他在9月4日从德国直飞新加坡,与国家队会合。

  邹捷落选实力不济

  打完

足协杯半决赛,大连实德球员季铭义和张耀坤便急匆匆赶赴济南与国家队会合,但此次邹捷并没有与他们同行。

  邹捷的国脚之路走得一直都不顺,国家队绝大多数集训都会叫上他,训练中他也时常被安排到主力一边。但每次打大赛时,朱广沪都不会给邹捷太多机会。

  客战新加坡队不可能把26名参加集训的队员全都带上,有人在最后时刻落选也是很正常的事情。邹捷落选国家队不可能不郁闷,他的行囊还扔在济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