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战当前国足阵型仍不确定 边前卫上谁至今悬而未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51 中国足球报

  虽然国家队的人员很难凑齐,但在为期6天的济南集训中,朱广沪还是基本确定了主力阵容的框架。

  在天津主场同新加坡队比赛时,朱广沪安排孙祥担任左后卫,徐亮在身前负责左路传中。结果,这一对前国奥组合并没有完成好进攻任务,徐亮下半场早早受伤下场。本期集训,孙祥因伤缺席,朱广沪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仅剩陶伟能胜任。对于左前卫的人选,则迟迟
无法敲定。

  事实上,目前朱家军能担任左前卫的人选比较多———徐亮、杜震宇、郑斌都是出色的左脚球员,来自鲁能泰山的小将周海滨也经常在左路有上佳表现。在9月1日泰山同国际的足协杯半决赛中,周海滨就用一次漂亮的左路突破,完成了助攻。四名各有特点的球员摆在面前,朱广沪有些挑花了眼。在前往客场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朱广沪重点考察了郑斌和周海滨的表现。在分组比赛中,朱广沪先后将这两人安排到主力一方。两人的表现都不错:郑斌助攻韩鹏打入一球;周海滨虽然还未从比赛的疲劳中恢复,但他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协助陶伟成功地完成了防守任务。在这种情况下,左路的竞争还将继续。“这个问题,一直到比赛当天的准备会上才会有答案。”一名助理教练说。

  事实上,按照教练组的想法,左前卫究竟用谁,还要根据新加坡队的情况进行调整。在上一场比赛中,新加坡队的右前卫迪克森承担了较重的防守任务,给朱家军左路带来的压力没有想像中大,因此徐亮、孙祥可以放手助攻。在6日的比赛中,新加坡队只有取胜才能看到出线希望。这样一来,迪克森作为全队防守反击的核心人物,必然会给朱家军的左路防线带来一定冲击。因此,防守能力相对较强的周海滨和徐亮目前出任主力的呼声更高。考虑到徐亮的防守能力一般,在客场守平就基本能保证出线的情况下,在

泰山担任过后腰,且攻守兼备的周海滨很可能成为国足左路的第一人选,徐亮虽然经验丰富,但仍可能替补出场。

  然而,这并不意味郑斌和杜震宇失去登场机会。如果新加坡队的攻势没有想像中猛烈,这两人将随时成为朱广沪向对手施压的“武器”。

  另外一个疑点就是右边前卫,在出征前的最后一次分组对抗中,出现在右路边前卫主力是肇俊哲,这预示着,在主场对阵新加坡右边前卫首发的小将蒿俊闵很可能由于其防守能力的不足,而被肇俊哲替代。毕竟老朱“保平争胜”的指导思想里,“保平”是必须首先完成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