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少赛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郑雄直言队员比赛缺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4:5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雄)亚少赛D组赛事昨日在新加坡打响,中国国少队首战对阵叙利亚队,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中国队凭借替补出场的王永新在比赛最后时刻的任意球得分,以1∶0战而胜之,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是役,中国队前锋王云龙非常活跃,他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给对方制造了不少麻烦,但与破门却总是失之交臂。0∶0的比分一直持续到第88分钟。当时,中国队获得禁区前罚
任意球的机会。替补出场的王永新从站在球前的王云龙身后突然启动攻门,他大力抽射,皮球碰到禁区内叙利亚球员变线,快速飞入球门下角,中国队最终凭借这粒制胜球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9月6日晚,中国国少队将对阵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越南队。

  郑雄:球员踢得有点急

  一球小胜,而且所进一球还是在终场前,这让国少武汉籍主帅郑雄在赛后感慨万千:这场球,我们打得真是艰苦!

  对于与叙利亚队的比赛,郑雄早就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在郑雄看来,由于这是一场遭遇战,而且叙利亚又会采取密集防守的打法,所以肯定会比较难打。“所以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我就要求大家一定要有耐心。”

  显然,对于郑雄的叮嘱,国少球员们并没有记在心里。开场后的几次进攻没有获得破门后,国少球员就变得有些着急了:射门动作,有些变形;中路包抄,也有些不到位。“这种苗头相当危险,所以我比赛中多次对大家示意,一定要冷静,按照我们的要求和赛前准备去做。还好,在比赛快结束时终于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这种破门方式,恰恰是我们在赛前反复演练和要求的。”

  赛后,国少球员返回驻地,而郑雄则留下来观看越南与孟加拉队的比赛。下一战,国少将迎战越南队。郑雄表示:通过越孟之战,我感觉越南的实力,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弱;他们的水平应该和叙利亚队不相上下,该队也非常讲究整体配合,脚下也比较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