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主帅解析克中国队方略 热身泰国提前露出首发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伴随着中国队的抵达新加坡以及与新加坡队共同下榻阿玛拉酒店,中新两队的第二回合较量也就不容置疑地成为了最近几天中国球迷关注的第一焦点。

  从形势上来看,由于中国队只要战胜新加坡队便可以提前确保亚洲杯小组出线,而
新加坡队基本上也就可以提前宣布无缘明年的亚洲杯决赛圈,所以9月6日晚上的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可谓标准的“遭遇战”和“生死战”。

  不过,就在短短的几天前还号召自己的前锋一定要“善于把握门前机会”的新加坡队主帅阿夫拉莫维奇,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的时候,却又突然改变口风,要求自己的队员在球场之上一定要保持耐心。看来,这位急于求成的塞黑人在新加坡队热身赛仅仅只是1球小胜泰国队之后,又有了新的担心,那就是:欲速则不达。

  在同泰国队的热身赛中,新加坡队的队长袖标虽然戴在了36岁的巴西裔前锋埃格马的手臂上,但实际上新加坡队首发的11名队员,绝大多数都是20刚刚出头的年轻球员。也许正是因为这帮年轻球员太急于在场上“建功立业”了,新加坡队在上半场的表现反而相当差强人意。

  在阿夫拉莫维奇看来,这恰恰就是年轻球员在场上缺乏应有的耐心的结果。“我们的年轻球员想让一切都快起来,尤其是在上半场的时候。当然,这确实也就是年轻球员的特点,他们总是匆匆忙忙,希望事情很快就有一个结果,却恰恰失去了在球场之上应有的耐心与冷静。其实,他们应该找到更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而还是像对泰国队那样过早地出球并不顾一切地向前冲。我们在进攻时的最后一传的时候犯得错误也相当之多,尽管队员们这时是非常尽力地想去做很多的事情。”

  不过,阿夫拉莫维奇也同时表示:“虽然在同

中国队的比赛之前我们还需要做出一些修正,但是我对队员的总体表现应该说还是满意的,所以,我们并不会做出大的变化,我们所必须的,只是在这场比赛中100%的状态而已。”

  在很多人的眼中,阿姆里与法兹鲁尔这两名前锋的伤愈复出,将是新加坡队完成与中国队抗衡的最大的“撒手锏”。但阿夫拉莫维奇对于二人,尤其是在同泰国队中首发并踢了60分钟的阿姆里,却有着自己的不同看法:“大家都知道,阿姆里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国家队效力了。他(在比赛中)想凭借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做太多的事情,而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情。他只是想着自己去单打独斗,而我需要他和队中的其他队员进行配合。至于法兹鲁尔,我倒认为他在替补阿姆里上场后的表现很不错,我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而且,我认为从总体来说,我们的其他队员也在场上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许绍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