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任意球助国少获开门红 球员身体孱弱亚少赛前途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凭借替补出场的王永新在第89分钟时的任意球得分,中国国少队勉强以1:0战胜叙利亚队,取得亚少赛开门红。

  由于中国队是卫冕冠军,外界舆论普遍认为中国队实力应在叙利亚之上,事实也证
明了这一点,中国小球员的技术的确高出对手一筹。在开场不久的相互试探之后,中国队基本围着叙利亚队进攻,可惜所有攻势只开花不结果,在比赛多数时间里可谓“碌碌无为”,对手亦是摆出“铁桶”架式,龟缩防守,只在不多的时间里突然来几次袭击。

  但在身体直接对抗方面,中国球员却明显吃亏。和强壮的叙利亚球员相比,身材瘦弱的中国球员简直像“小弟弟”,两队似乎不是同一年龄段的球员。

中国队球员在边路突破时往往一碰就倒;带得好好的球,转眼间就被对方轻松出脚断下;到了下半场中国球员体能明显下降,抽筋、受伤倒地场面不断出现。

  综观国少队三次换人,竟有两次是非战术性换人。第60分钟,刘骥在抢球时犯规,对方被侵犯球员若无其事,倒是刘骥受伤下场;10分钟后,李京霖第二次抽筋倒在地上,被抬出场外治疗无果,主帅郑雄只能用王永新换下了他。

  还好,替补上场的王永新挽救了整支国少队,第88分钟国少队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王永新在王云龙掩护下大力抽射,皮球砸在叙利亚球员身体后稍稍变线,飞入球门下角。中国队正是凭借此球,勉强取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