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开门红难掩球队缺陷 徐根宝:缺少技战术含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0:57 东方早报

  凭借替补上场的王永鑫终场前一个有运气成分的任意球,国少队昨天晚上在亚少赛小组第一场比赛中1比0艰难拿下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叙利亚。“国少队还有不少地方需要改进,球队技战术含量不高,中场组织也有些欠缺。”对于志在卫冕的国少队来说,昨天球员的发挥显然还没有达到最佳水平,徐根宝也在赛后指出了国少队中存在的问题。

  根宝足校占据了国少队主力阵容的大半壁江山。后防线上的唐家树、李海峰,前卫
线上的王佳玉和锋线上的王云龙悉数首发上场。王佳玉和王云龙联手创造了国少队阵地战中为数不多的机会,但由于把握机会能力上的缺陷没能取得进球。“王云龙的特点是速度和突破,他还是比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王佳玉是个防守球员,靠他组织进攻还有些困难。”对于自己球员的表现,根宝基本予以了肯定。

  国少队在阵地战中多次错失进球良机后,叙利亚人差点利用几次定位球和反击机会“偷鸡”成功。眼看比赛就要结束,幸运女神在最后关头亲吻了

中国队。第88分钟,王永鑫的任意球经过叙利亚球员反弹后变线折射入网。

  1比0战胜叙利亚后,国少队基本上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名额。明天晚上国少队将迎战实力一般的越南队,3天后国少队将对垒弱旅孟加拉国。本届亚少赛前四将晋级明年在韩国举行的世少赛,但主教练郑雄已经对球队提出了更高目标:“我们希望可以卫冕成功。”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朱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