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关注卫冕冠军首胜 越主帅称已找到破国少之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6年9月4日下午17时,2006年U17亚少赛D组赛事打响,中国国少队首战对阵叙利亚,以卫冕冠军姿态出战的中国队凭借替补出场的王永新在比赛最后时刻的任意球得分而1-0胜出,取得小组赛开门红。比赛之后,亚足联官网对此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幸运女神站在了中国这一边。

  替补王永新的这个幸运进球来得有些晚,帮助中国以1比0艰难击败D组叙利亚,另外
一个小组中,越南2比0击败孟加拉。

  中国在首场比赛中得到了来自对手强有力的阻击,包括在89分钟的进球,也是王永新打在对方球员的身上弹进网窝的,在那粒球之前,西亚球队的顽强让他们顶住了中国的狂攻。

  

中国队曾在1992年赢得冠军,开场之后卫冕冠军不断给对手方向施加压力,但是,他们吃惊的发现,对手防守异常顽强,他们显然有备而来。对手力求突破中国的防线,不断给前锋制造机会,后者表现出对球很好的控制能力,不断冲击中国队禁区。尽管中国队在本次比赛前,已经参加过至少24场比赛。

  中国队主教练郑雄,在边线边显得十分焦虑,直到迎来那个关键进球。赛后他说:“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这总是最困难的一场,叙利亚防守做得很好,我们设法进了一个球。我满意球队的表现。队员们有些紧张,不管如何,3分已经到手。孟加拉国和越南都是强队,我们永远不要低估对手。”

  叙利亚主帅接受了最后失利的事实:“这就是足球,即使我们踢得很好,最后还是失败,我们只是太不幸运了。我们不应该失败,要知道,我们的防守和反击都做得不错,和中国队一样好。”

  在第二场比赛中,双方机会相当,但是直到下半场10分钟越南队才设法突破防线得分。这个进球鼓舞了球队,满怀信心下,没过多久就取得第二个进球,这场胜利让越南队在本组保持领先,中国和叙利亚紧随其后。

  “现在,我们已经找到对抗中国和叙利亚的信心。”越南队主教练赛后这样说道,“我的球员们必须克服心理上的问题,这就是为何我们这场比赛进球如此之晚的原因。对下面的比赛,我们会将主要精力放在战术布置上。”

  9月6日的比赛中越南希望从孟加拉国身上攫取三分,而中国队也将力求延续他们的胜利--他们也将在同一天迎战对手越南队。

  (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