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首战再遇昔日"昏哨" 西村重现赛场已"收敛"许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村雄一”相信对很多中国球迷来说,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在05年的东亚四强赛中国与韩国队的那场比赛中,正是这位老兄错将郜林当作李伟峰罚下,然后又像发扑克牌一样连续罚下两名中国球员,也因此,这位日本裁判成功了国内各大媒体的的焦点。如今我们又在赛场上见到了这位“昏哨”刚刚结束的亚少锦标赛中国与叙利亚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正是西村雄一,与上次相比,显然这次他明显收敛了许多。

  两年前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首场比赛对阵老对手韩国队,这位日本裁判界的泰斗在那场比赛中“大放异彩”成为了最大主角。比赛刚刚开始不久李伟峰在中国队的禁区内与对手发生争执导致比赛中断,在询问过助理裁判后西村雄一莫名其妙的将郜林罚下,当时也让多人感到不解,然而这还远没有结束,下半场又连续将曹阳、李伟峰罚处场外,并将一位中国队的助理教练“请”出场外。

  随后更加不可思议的事情再次发生,当韩国队将点球罚失后这位老兄又不知出于何原因判给了对方一个任意球。比赛结束后,

中国队的教练组及代表团向组委会表示了强烈抗议。令人感到啼笑皆非的是,西村雄一对第一张红牌给出的解释竟然错将郜林当成了李伟峰,这也的确成为了亚洲裁判界的一篇笑文。

  据说在这场比赛后,西村雄一也受到了亚足联的内部批评,毕竟对于任何一位裁判员来说,一场比赛罚下三名队员,也是对自己控制比赛能力的一种否定。之后的很常一段时间,西村雄一后没有再出线亚洲级别的大赛中。然而让人赶到意外的是,在这次亚洲青年锦标赛上,再次看到了西村雄一的身影,而更加巧合的是,本场中国队与叙利亚的比赛的主裁判,正是这位昔日国足的仇人。

  不知是西村雄一从上次事件中得到了教训还是处于其他原因,从本场比赛的进程来看,并没有出现太大争议的判罚,对于比赛的控制也显得非常成熟,出示的三张黄牌也没有引起双方的太大争议。比赛结束后,包括叙利亚的主教练与中国队的主教练都对于本场比赛的裁判尺度感到满意。对于这位日本名哨来说,不知这届亚少赛是否会成为他的新起点。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