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足球员谈女足:玫瑰精神值得学习 气质最具吸引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莫斯科,凄风冷雨之中,中国女青不得不接受0-5惨败的结果。尽管如此,整个俄罗斯之行,这批中国女青队员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半决赛激战美国给人留下的印象尤为深刻,让人精神振奋。但是,中国男足却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总是让人们为他们的表现担心和忧虑。那么,中国男足到底欠缺是什么,他们是不是也需要像女足一样去战斗?在半决赛结束之后,笔者采访了国家队的几名球员,让他们谈谈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在说到这样的一问题时,中国男足的一些队员们也为此感到汗颜。国家队队员杜振宇认为,

中国女足的好日子真的要来了,因为这些女足队员真的很年轻,这是中国女足的进步的一个象征和一个优势。因为从那场与美国青年队的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东西是值得认可和骄傲的。“其实在国家队也是挺有压力的,再加上每天的训练也是很累的,本来不想观看这场比赛了,但当看到他们女足队员在场上的表现时,忍不住就看了下去了,真是令人振奋啊,中青队踢得太好了,尤其是踢到最后阶段,加时赛的下半场到点球决赛这一段,根本没有一点睡意,特别精神。

  杜振宇认为中国女足青年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东西令人振奋,那就不言弃的精神。李雷雷也认为,中国女足青年队踢得很精彩,她们在比赛所表现出来的精神是正是男足这支队伍所需要的一种精神。

  中国女足青年队的踢得真不错,其实我们女足青年队在与美国青年女足的比赛中并不占有太多的优势,甚至有些被动,但是我们中国女足青年队却没有任何的慌乱,则是一直追求稳扎稳打,直一到和美国青年队逼平。”李雷雷认为女足青年队在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这些气质,男足队员们也应该具备这些东西,因为那是一种不放弃的精神。

  而李金羽在说到女足青年队的这种不放弃的精神时也颇为感慨,他认为女孩子能够有这种放弃的精神真的是值得去学习的,她们在赛上所表现出来的东西是最美丽的,顽强拼搏,不放弃形成了女足青年队伍的点、线、面,也构成青年女足队伍的支撑点。

  “青年女足的姑娘们是最可爱的人,她们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让人们拍掌叫好。”作为中国男足的灵魂人物郑智认为青年女足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东西才是女足姑娘们真正的气质,是最具吸引力,她们的精神是值得弘扬的。

  在采访的过程中,还有许多的男足队员都认为,中国女足青年队的姑娘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一种气质是男足队伍里所欠缺的东西,同时也是男足需要学习和提高的,他们还表示,中国未来在这里体现,也让人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虽然话题一直谈论是中国女足青年队,但是男足队员们也不忘记他们将在6号在新加坡客场进行的亚洲杯小组

预选赛的比赛。“主场比赛我们虽然小胜新加坡队,但还是打得有些艰难,客场比赛时,郑智复出了,这对于国家队的进攻会有很大帮助,相信我们在客场的比赛中会有精彩的表现的。”国家队男足的队员们这样表示,因为有了中国青年女足的榜样,中国国家队的男足也要把女足小妹妹们的不放弃,稳扎稳打的精神进行到底。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