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出征邹捷意外落选 朱广沪重点敲打轻敌情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3:5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终于结束了在济南的备战。昨天上午,国足一行从济南飞回北京,下午3时15分从北京直飞新加坡。“从现在开始,全体进入亚洲杯戒备状态。”朱广沪下达了这样一道队内指示。此话一出,立刻引来一阵紧张气氛。再加上锋线球员邹捷最终落选,更引发了队员们的阵阵猜测:“看来还是要以防守为主了吧?”就这样,在朱广沪的“带头”下,大家一起心里没底地出发了。

  邹捷意外落选

  邹捷的落选让很多人都大吃一惊。因为此次国足只有一个落选的名额,最终却落到了一个锋线球员身上。在朱广沪的战术体系里,即便是打新加坡队也要强调防守,进攻始终处于次要地位,这对于进攻能力明显强于防守能力的邹捷来说,不受重用也正常。

  此事对国脚们却震动不小。“客场对新加坡队的比赛,朱指导肯定要用保守战术了,这样一来前锋多了用途不大。”一名国脚无奈地说,“你看董方卓千里迢迢回来都只有十几分钟的上场时间,朱导执教的国家队里,前锋的作用比后卫小多了。”

  紧张情绪如流感

  因为异常看重和新加坡队的比赛,朱广沪变得紧张兮兮,他反复和队员强调要打出“疯狗精神”。受主帅紧张情绪的传染,大多数队员感觉很没底。“本来郑智回来了,大家都觉得这次客场比赛应该要好一些。但是结果却是我们在国内备战也要全程封闭,而且可能到时候还是要保平争胜。这样的安排确实让我们觉得很紧张。”国脚们私下里这样说。

  重点敲打轻敌情绪

  国足内部已经一片紧张,但朱广沪显然认为这还不够。他反复和队员们强调新加坡队的实力绝对不弱,

中国队实力也不比新加坡队高一截。“现在的新加坡队确实比以前的新加坡队打得更快,进步也更明显了。”朱广沪说,“另外,没有打热身赛,球员也只有到最后一刻才能凑齐,我们的备战计划其实基本处于原地踏步。这种状况很容易让我们的队员产生轻敌思想,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就麻烦了。”因为有着这样的担心,朱广沪表示这几天他都会重点敲打国脚们的轻敌情绪。顺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