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加坡哀兵姿态静候国足 朱帅信心满满目标全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19 新闻晚报

  【核心提示】

  结束了在济南6天的封闭集训后,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昨天启程飞赴新加坡,以迎接6日与新加坡男足的亚洲杯预选赛。

  昨天上午,国足大部队从济南飞赴北京,然后转乘下午的飞机前往新加坡。两天前
随俱乐部参加了足协杯赛的鲁能和实德队的7名国脚悉数归队。据悉,尚在德国的邵佳一将直接前往新加坡与国足会合。

  郑智禁赛期满后的回归对处境不妙的国足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他的表现也将成为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到了客场,我想从对手方面来讲,他们更有进攻的欲望,这样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如果他们攻出来,后场可能会出现一些我们可以利用的空间。”从言谈中,不难看出郑智对客场战新加坡还是有一定的信心的。

  在济南集训期间,身处风口浪尖上的国足选择了低调,他们在鲁能俱乐部基地的大部分训练都没有向外界开放,但此行新加坡最终结果如何,还是个未知数……

  昨天晚上,中国队抵达新加坡国际机场。当国脚们成群结队地出现在机场国际到达出口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在路上折腾了一天的他们满脸都是疲惫。

  提前到达,全力争胜

  

  虽然已是疲惫不堪,但不少队员在下了飞机后就打开了手机,开始向家里报平安。这次前往新加坡,是中国队今年第四次集体出行,全队的压力不小。比起年初的欧洲拉练和

世界杯前的欧洲热身,这一次出征,国足上下肩负着比面对欧洲劲旅更艰巨的任务。

  出征前,主教练朱广沪给全队制定了“全力争胜”的目标,同时,为这场比赛,朱广沪做了充分准备。考虑到对手的实际情况,中国队提前三天从济南出发适应赛地的情况。昨天上午,全队从济南转机北京,然后飞向新加坡。早上七点,全队就抵达了济南机场,随后,他们在北京转乘国航航班,顺利抵达新加坡国际机场。由于到达当地的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这样,中国队花费了一天的时间才抵达赛地。

  距离6日的比赛还有两天时间,中国队有充足的时间来调整状态。由于新加坡当地气候比较炎热,最高气温在31度左右,因此,全队要在短时间内适应当地的气候。

  目前,中国队阵容齐整,徐云龙、张耀坤、李金羽等队员的伤势都得到了缓解,可以如期参加比赛,而主力阵容中,山东鲁能的国脚比例明显增加,特别是郑智,在邵佳一尚未归队的情况下,郑智将挑起中场组织的重任,而朱广沪对把两人同时首发也不排斥。据悉,邵佳一将在赛前抵达新加坡,他届时能否上场还要看他的个人状态。

  加强保密,新加坡静候国足

  

  就在中国队动身前往新加坡的前一天,新加坡队与泰国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以练兵的姿态来迎战国足。

  新加坡队在主帅阿夫拉莫维奇的带领下,曾在客场0∶1输给中国队,不过他却对中国队的表现提出了质疑。显然,新加坡队上下对首回合的失利并不服气。“与中国队比赛时我们创造了很好机会,”阿夫拉莫维奇说,“我们因为没有把握住,所以遭到了惩罚,对于我们队来说,不可能一场比赛得到10次机会,最多只有3到4次,所以队员们必须要学会把握。”

  为了能在主场战胜中国队,阿夫拉莫维奇专门在上周末安排了对阵泰国队的热身赛。不过,为了防止情报泄露,新加坡队对来自中国的“情报人员”有所提防。比赛开始前,新加坡的工作人员制止了中国方面的拍摄。据悉,该场比赛新加坡队派出了7名前锋,主帅阿夫拉莫维奇为与中国队的比赛进行预演,但是,在90分钟比赛里,新加坡队仅凭借一个角球1∶0战胜泰国国奥队。

  赛后,阿夫拉莫维奇表达了对球队的不满,“我们的进攻特点没有发挥出来,这方面我们做得不够好。几天后,以这样的状态打中国队肯定不行。”

   客场作战,国足很轻松

  

  比起主场战胜新加坡队的紧张心态,国家队抵达新加坡后,球队内部表现得还是很轻松,郑智表示,国家队已找到破敌制胜的方法。

  “因为到了客场,对手更有进攻的欲望吧,这样对我们来说更是一件好事,”刚刚回归国足的核心郑智说,“如果他们攻出来,后场可能也会出现一些大的空当让我们可以利用,比起破密集防守显然更容易一些。”

  惟一让国足上下有些担心的就是当地的高温和可能出现的雷阵雨。近日来,新加坡经常有雷阵雨,一旦遭遇雨战,比赛面临着很多不确定性,特别是对国足来说,肯定没有主队更适应水战。

  另外,队中来自山东鲁能队和大连实德队的7名国脚刚刚代表各自的俱乐部参加了

足协杯的比赛,他们需要时间来调整到最佳状态。“最近比赛很多,我们的确很疲劳,所以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可能会存在这样那样的困难,”来自大连实德队的张耀坤说:“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我认为应该会取得3分。”

  主场对新加坡队时,中国队浪费了很多定位球的机会,为此,出发前,朱广沪专门加强了定位球的演练,特别是在得分能力上,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我们要减少无效跑动,争取直接对对方球门构成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