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主帅解郑雄之渴 上门送重要情报源于“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新加坡报道

  “叙利亚队是小组最强的对手”,早在出发到新加坡之前,郑雄便曾作出过这个判断。但苦于手头掌握的影像资料过少,郑雄无法作出更详尽的应对计划,没想到,伊拉克队主帅却突然找上门来,送上叙队最新的热身赛录像。

  在率队前往新加坡前,郑雄手头只有一盘叙利亚队的比赛录像,“身高体壮、技战术比较成型,实力强于越南和孟加拉”,郑雄只能根据录像带作出这种判断。到了新加坡之后,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中国队与同组的叙利亚、越南和孟加拉队同住在京华酒店,郑雄也抓紧机会观察对手,发现与之前的录像资料相比,叙利亚的主力队员没有太大变化。

  令郑雄喜出望外的是,

伊拉克主帅送来了情报,这完全是一个“足球”的功劳。年初国少队曾前往伊朗训练热身,伊拉克国少队也是其中的一个对手。当时的比赛结束后,伊拉克队教练找到郑雄,提出希望国少队能把训练用球送给他们,因为伊拉克因受战争影响,国内经济和训练条件都不是很好,球队需要更多的足球应付训练所需。国少队经过商议之后表示同意,在离开的时候,郑雄把所有的训练用球都送给了伊拉克队。

  伊拉克队同样获得了亚少赛决赛阶段的资格,他们与伊朗同分在B组。在中国国少抵达新加坡之后第二天,同住一家酒店的伊队主帅便来到郑雄的房间,除了对此前的帮助表示感谢,他也带来了“礼物”———叙利亚队小组所有比赛和近期一场热身赛的录像带,并将自己了解的叙利亚队情况向郑雄作了“汇报”:“叙利亚队员的身体很好,打法具有典型的西亚球队特点,他们的防反战术比较熟练。不过,他们的弱点是队员的个人能力不算太强,一旦遇到对手紧逼便容易出问题,整体速度上也不算太快”。在送上情报之后,伊拉克主帅起身告别,郑雄也对他的帮忙表示了感谢。

  密集防守,对于国少队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队员的身高与对手相比并没有突出的优势,头球并不占优让我们少了破密集防守的有效武器。如何打好阵地进攻,我会在这两天做出针对性布置。”郑雄表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