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首战迎劲敌下达必杀令 郑雄万事具备只有一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新加坡报道

  4日,中国U-17国家队(国少队)将迎来自己在亚少赛中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被主帅郑雄视为“小组最强对手”的叙利亚队。3日上午的准备会上,郑雄向队员们下达了“必杀令”:首场比赛必须取胜。“小组出线只是我们的第一步,我希望可以卫冕冠军,为此我们已经做好了百分百的准备。”在接受亚足联官网记者的采访时,郑雄如此表示。

  担心的只有场地

  天气湿热、伙食奇差,这是多数中国球员出征东南亚的感觉,但这一次,国少队却并没有遇到这些困难,他们遇到的惟一问题只是场地。

  31日来到新加坡后,国少队入住了京华酒店,该酒店号称四星级,房间设置和酒店条件比起国内相同级别的酒店稍有不如,但还是属于可以接受的。酒店安排了8支队伍入住,包括小组赛中的三个对手叙利亚队、越南队和孟加拉队。1日晚,组委会安排了国少队与

伊拉克队一同用餐,队员们对餐厅的饮食感到满意。加上新加坡是华人聚集的地方,酒店的服务员都可以用中文与国少队员交流,这让球队在抵达新加坡的两天里感觉很好,一名教练开玩笑说:“就跟在国内一样”。1日下午的首堂训练课被安排在比赛场地碧山体育场进行,球场离酒店只有十多分钟路程,很是方便。

  在来新加坡之前,球队就是担心新加坡湿热的气候,但是来到之后的两天,却发现温度并不算很高,一般就在32摄氏度左右,而且湿度不算太高。对于这种天气,队员们感觉还比较舒服,训练后的身体恢复也相当理想。目前全队只有几名替补队员有轻伤,主力队员都没有伤病困扰。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国少队前两场与叙利亚和越南的比赛都是被安排在天然草场上进行,只有最后一场对孟加拉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人工草场。在3日的适应场地训练中,球队对场地质量很有意见,场地不平加上杂草丛生,球落到草地上弹起来并不规则,控制球起来不太容易,而这届国少队恰恰是以地面进攻为主的,这无疑是一个考验。

  要的就是3分

  北京出发前,全队练习了一系列的针对性战术打法,其中进攻套路和定位球成为国少队的重点演练的内容,从刚刚掌握的对手情况来看,这一次的训练内容将会完全派上用场。“叙利亚队会打防反,定位球会成为撕开他们防线的必要招数。”

  3日上午,国少召开战前准备会,郑雄给队员们播放了叙利亚队的比赛录像剪辑,在分析对手的攻防后也让队员们发表了看法。前锋高迪很直接地说:“他们的后卫技术很一般,速度也不快,我们一定能进球。”

  会后,教练组还跟一些队员进行了单独的交流,希望他们能够统一思想,放下包袱。因为没有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一些队员对比赛感到心理没底,难免思想会保守一些,在与教练的沟通中也提出“加强防守,在努力保证不丢球情况之下,再争取胜利”的想法。为此,郑雄告诉大家:“不要保守,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实力。面对一些实力比我们弱的对手,我们不需要保平争胜,要的只是3分。只有让他们了解比赛战术指导思想才能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所以我们这几天一直在做这方面工作。”

  为了取得前四,确保

世青赛资格,国少队也会留意小组赛出线后要面对的C组对手的情况。对国少队不利的一面是,随着老挝队的退出,C组对手只剩下两轮比赛,这使得沙特或朝鲜两队在体能恢复上处于有利的位置,而国少队必须在5天内打3场比赛,因此郑雄表示:“体能的恢复将成为国少队这次比赛中重要的一个环节。”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