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人让国足感受热情 大羽调侃李铁:到哪都是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新加坡报道 当地时间3日晚10点45分,当推着行李车的国脚们刚一走出新加坡国际机场到达大厅时,“李金羽”、“李铁”、“李玮锋”……一声又一声的尖叫让人感觉仿佛在国内某一个城市。没错,在球迷的包围之中,李金羽冲着李铁笑道:“真是到哪里都是主场啊,新加坡也不例外啊。”而面对新加坡当地媒体在第一时间围上来的采访,主教练朱广沪直言:“这里当地的华人球迷很热情,这会激励我们打好6日的比赛。”

  虽然新加坡距离中国并不是很遥远,但是国家队的这次行程却并不是很轻松。由于国家队要从北京直飞新加坡,所以就需要先从济南飞到北京转机。国家队预订从北京起飞的航班是3日下午15时25分的CA969次航班,而原定从济南飞往北京的时间是3日中午12点15分,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国家队临时改成了3日早上8点05分的航班,于是当天早上6点钟,国脚就不得不从起床起早餐前往济南机场,所以国脚们到了机场后齐刷刷地要了毛毯全部补觉。而在到了北京之后,足协工作人员早已经联系好了机场宾馆,国脚们可以在机场宾馆在休息几个小时。

  3日下午14点30分,国脚们陆续出现在首都机场的国际出发口,在安检的时候,很多队员都在等待翻译董铮为他们提供统一的出境证明,而李铁则一个人轻松地率先过关。原来,李铁为了能够在打完6日的比赛之后从新加坡直接返回欧洲,自己办了一个私人签证。在国家队的人马之中,李铁随身行李也是有一些特别,在他的手提箱上缠着四五幅字画形状的包装盒,郑智见了便打趣:“不会带着字画回英国吧?”不料李铁回答说:“被你猜对了,就是几幅字画,准备带到英国的家中。”见到李铁的行李,翻译董铮做了个欲哭无泪的表情:“李铁这点字画算什么啊,你们知道佳一让我帮他带什么了吗?一台摄像机、一个三角架,还有一个砂锅啊。”

  到了飞机上后,已经在下午补足了觉的国脚们显得精力很充沛。曹阳、张耀坤、徐亮几个更是落定之后立刻玩起了“

斗地主”,而在飞机起飞之后,三人的身边更是围了很多人,或许是觉得不过瘾,季铭义和其他队员也另起战场,玩了起来。相比之下,领队朱和元则是闹中取静,拿着一本刘猛的《兵王》看得很仔细,而在飞机落地之前,李金羽则张罗着把队员们的杂志收集起来:“这些可都是粮食啊,精神食粮。”

  在整个飞行过程之中,国脚们的神情相当轻松,几乎看不出是三天后就要进行一场客场之战,“紧张?怎么能问这样的问题呢?你看我们大家的样子像紧张吗?其实球迷们的心情我们很理解,希望我们打一个漂亮的比分,可是上一场就是机会把握上差一点,这场没准就能够打出大家期待的场面来呢!”队长李玮锋笑着回答记者队员们是否紧张这个问题。

  队员们的轻松气氛似乎也传达到了前面头等舱的朱广沪与足协副主席南勇那里,记者在飞行途中曾经穿过公务舱去观察两人,两人多数时间都在笑着交谈。而在抵达之后,一位助理教练告诉记者,这次足协只有南头来督战,根本没有给我们任何压力,就是让大家放松,打出自己的水平就一定能行。

  让队员们的心情变得更加愉悦的还是走出机场之后,几十名球迷早已经等到在外面,欢迎

中国队的球员们,一些球迷还专门准备了鲜花送给朱广沪,而朱广沪也带头招呼着队员们一一满足球迷们的合影要求。球迷们的热情让国足多少有些没有想到,“没想到这里的华人球迷这么关注这场比赛,连我们到达的时间都知道,看来我们这场比赛一定会得到很多的助威声。”李金羽高兴地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