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复出引发中场新变革 中新战有望影响世界杯双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新加坡报道 就在济南的采访中,朱广沪曾被记者问及这样一个问题:如果进攻单兵突破无法奏效时怎么办?老朱坦言,那样会增加其他人员支援他,一个不行,就两个。事实上,在中新之战中,急需“支援”的也许不是前场进攻,更多的是攻击群所留下的防守空当。

  在郑智复出之后,国足进攻力无疑增加了,但是也有人指出郑智眼下在鲁能队实际
上已经很少参与防守。对此,国家队内部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影响防守的哪止郑智一名队员,如果国家队移植鲁能队的前场三叉戟,再加上邵佳一,这几乎就等于放弃了这四名球员的防守。首先鲁能队与国家队的比赛级别是不一样的,可能在联赛中确实很少有人能够抵抗住鲁能进攻,所以鲁能压力小一点,但是到了国际比赛就不一样了,对手绝不会让你那么轻松地组织进攻。对于这个观点,复出的郑智就表示赞同,“虽然我们在联赛中状态都不错,也进了不少球,但是国际比赛要比国内联赛难打多了,我现在就不奢望能进球,只要国家队能赢球就行。”

  其实不要说将

鲁能前场的5名球员全部拿过来,现就是仅仅用三叉戟就已经让国家队教练组感到一丝担忧。“
大羽
、郑智和韩鹏这三个队员在鲁能中实际很少参与防守,毕竟联赛压力太小了,而长期养成的习惯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过来,虽然队员们也知道丢球要防守,要帮助中后场缓解压力,可能打个10分钟、20分钟都没问题,但一旦投入到进攻之中,脑中就没有了防守的概念。更关键的现在还有一个佳一,他也是进攻类型的球员,所以在用他们几个增加进攻的同时,后面队员就要做好支援他们,负责防守的准备。”

  担心归担心,但是又不可能因噎废食,即使在国家队内部,很多国脚也都承认,这四个人在前场的冲击力确实也是目前国内最强的,而且相信他们能够在客场比赛之中发挥出威力。而如何搞好攻守平衡就需要后面的队员给他们做好支援,这就是国家队将重新派上李铁、肇俊哲这对米卢时期的中场老搭档。“李铁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最主要就是他的身体情况很理想,这是和上次在天津相比最大的差别,相信这次李铁肯定能够打主力。”一位国脚这样评价李铁在队中目前的情况。队友们认为,李铁大范围的奔跑以及敏锐的判断、补位意识,是对郑智、佳一插上之后留下空当的最好弥补。

  同样,有了李铁坐镇后腰,肇俊哲兼顾防守的同时也可以投入进攻。更关键的是,李铁如果能够重新恢复当年跑不死的状态,国家队在前场的进攻就可以非常灵活。一位助理教练告诉记者,到时候郑智虽然看上去是在四名前卫线中打的是右前卫,但是他可以充任右边锋的角色,上场鲁能打国际,韩鹏缺阵,郑智就是打这个位置的。而到时候小肇在郑智压上之后会尽量靠近右路,也就是说到时候在进攻的时候,国家队阵型会演变成433,这将是郑智回归之后对国家队进攻战术带来的最大变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