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主力阵容提前亮相 郑智位置改变朱广沪有所暗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新加坡报道 右前卫?前锋?前腰?在2日傍晚国家队在济南的最后一练中,国家队客战新加坡队的主力阵容已经提前亮相,如果按照这天下午分队比赛中的安排,郑智的位置更像是右前卫。这个安排至少向外界暗示了这样一个信号,那就是,边路肯定将是中国队在这场客场比赛中的重点攻击方向,郑智和邵佳一全部挤在中路前腰位置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按照常理,1日晚刚打满足协杯半决赛比赛的鲁能三位国脚,次日应该休息调整才对,但2日傍晚,在国家队离开济南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朱广沪主教练仍然安排三位鲁能国脚包括大连的国脚全程参与了国家队的分组对抗,在这次对外封闭的训练中,朱广沪对中国队可能采用的主力阵容进行了最后磨合,相比之几乎没有悬念的锋线和后卫线,中场阵容目前存在的变数最大。

  主力门将依然是李雷雷,中卫由李玮锋和张耀坤搭档,右后卫依然是曹阳,而有伤的徐云龙并没有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在分队比赛中,左路攻防基本上是由陶伟包办。

  

鲁能的韩鹏、李金羽的锋线组合毫无悬念地被照搬到了国家队主力阵容中,按照朱广沪的思路,董方卓并不适合在这场比赛中首发,他更适合的是在中国队取得领先、对手全线压上之后替补上场。虽然李金羽在中国队主场对新加坡的比赛中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随着韩鹏的伤愈复出和郑智的解禁,朱广沪还是打算坚持使用鲁能前场攻击三角。

  在2日傍晚的分队比赛中,前卫线存在的变数显然是最大的,一个来小时的分队比赛中,李铁牢牢地占据主力阵容后腰的位置,而肇俊哲的首发同样雷打不动。值得关注的是郑智的位置,他在分队比赛中的大多数时间里都活动在右路,而并非他所擅长的前腰位置,右路的郑智和左路的陶伟,至少从济南的最后一练中,这一安排贯穿始终。

  如果朱广沪安排李铁首发,应该也不会让人感到有什么意外,和上一次主场对新加坡的比赛不同,这次李铁非常完整地参加了国家队赛前一个多星期的备战和训练,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技术状态,包括和球队的磨合程度,李铁都表现得相当不错。按照教练组的整体思路,本次新加坡客场比赛国家队将会更多地依靠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按照这一思路,李铁肯定将会得到上场机会。

  在2日的分队比赛中,朱广沪多次单独对李铁做出指导,他希望李铁能更多地将球迅速转移到两个边路,并且充分发挥出自己抢断积极的特点。在朱广沪看来,如果李铁状态恢复,他是中国队主力后腰的不二人选。

  邵佳一在

德甲目前就是担任前腰位置,朱广沪也感觉到,把邵佳一拉到他并不适应的边路效果不一定会好,但是相比之邵佳一,郑智更加全面一些。事实上,把郑智拉到右边之后,可以大大提升中国队边路传中的质量,当然,也有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让郑智担任中国队前场的自由人角色。杜震宇等新人进入首发阵容的可能性似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考虑到客场比赛的种种复杂性,倚重老将或许也是朱广沪最为理智的选择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