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国少为世少赛门票发愁 忧心无领军人物难敌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0,亚少赛A组的第二场比赛即将打响,日本队对阵尼泊尔队。日本国少并没有将对手放在心上,他们最担心的对手是同组的韩国队。

  亚洲足球劲旅日本国家少年队表示出对自己晋级明年世少赛的担心。由于本届亚少赛的前四名将可以获得明年世少赛的入场券,而且一旦韩国晋级前四名,则意味着明年将有5支亚洲球队可以出现在韩国举行的世少赛当中。因此在亚少赛淘汰赛中的每粒入球和失球,
将极有可能决定着每周球队的命运,这也是日本国少队主教练城福浩所担心的。

  这位效力于前东京FC的45岁主教练已经接管这支日本国少队2年之久,他正在担心

日本队很有可能在小组赛未输一场的情况下仍然拿不到世少赛的入场券。

  “就我个人而言,从来都没有对任何足球政策发表过任何不同的言论,但本届亚少赛真的让我有很多的忧虑,甚至是彻夜难眠。我总是为自己这样一个问题,日本队能不能在未输一场比赛的情况下仍然不能晋级明年的世少赛?我也没有任何魔力的水晶球,可以预知未来,但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出现,那我只能是自认自己的运气太差。”

  日本国少队在刚刚结束的第7届丰田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决赛中以点球负于了韩国,因此城福浩主教练最为担心的还是本组实力最强的对手韩国。城福浩说道:“毫无疑问的讲,韩国是本组实力最为强大的对手,他们已经自动晋级明年的世少赛,根本毫无压力,而且我还担心我的球员在与韩国国少队比赛时会变的过度紧张。因此为了避免类似局面的发生,我们会争取在决战韩国队之前取得前2场对阵新加坡和尼泊尔比赛的胜利。”

  尽管城福浩主教练这么说,但他球队4-4-2打法让他有信心可以确保自己在半决赛有一席之地,在晋级本届亚少赛之后,日本队先后进行了多次的友谊系列赛,特别是4月份与多支欧洲球队进行了比赛,曾经3比1击败过葡萄牙,1比1战平英格兰,0比1输给

意大利,也以同样0比1的比分败给科特迪瓦,并在刚刚结束的德黑兰国际巡回赛中取得了第四名。

  对于自己的球队,城福浩也有着自己不同的看法,他说道:“现在的这支日本国少队的每个队员都实力均等,在队中并没有什么所谓的球星,球队的优势就是身体优势,在场上永不疲倦的奔跑,及很好的球队组合,但在技术和高度上则有一定的劣势。在这里我不得不说的是在场上我们没有一个可以做出关键决定的领军人物,希望这不会是让我们付出沉重代价的原因。但众所周知,青少年队伍可以在今天踢得像一支世界高水平的球队,在明天的比赛中就变得完全面目而非,因此我也会加强球队的稳定性。”

  日本国少队在1994年亚少赛的决赛中击败卡塔尔获得冠军,但都与前2届世少赛擦肩而过,相信他们会在本届亚少赛中避免重蹈覆辙,会代表亚洲出现在明年韩国世少赛的赛场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