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斌透露国足神秘封训法宝 朱家军出征亮出八字方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7:16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晶)今日,中国男足将出征狮城,备战9月6日客场与新加坡队的亚洲杯预选赛。郑斌、蒿俊闵、姜坤三位汉籍国脚均入选最后名单,对这场事关小组出线的关键一战,足协的目标是:“稳固防守,全力争胜。”汉籍三将悉数出征

  昨日,朱广沪公布了出征名单。除孙祥、邹捷有伤以及王大雷试训国米外,其他23名队员都将随队出征。朱广沪解释说:“多带三名队员,是为防止出现伤病减员的意外。”

  武汉籍三将中,郑斌、姜坤此前一直很少有上场机会。但本次集训中,朱广沪已多次找二人谈话,鼓励他们努力训练争取上场。据悉,国足仅剩邵佳一尚未归队,他将于9月4日由德国赶往新加坡。朱广沪在近日的训练中,已经重点解决了中前场的阵容组合问题。郑斌昨晚也在电话中表示,“孙祥有伤,邵佳一和郑智位置重叠,朱广沪会排出一个让所有人都意外的阵容。”封训打造秘密武器

  国足近期封训,一直很神秘。朱广沪到底练什么秘密武器?昨日,郑斌给出一个明确答案:定位球。

  这几天,老朱经常给队员放8?16中新首回合比赛的录像片段。“朱指导想要大家明白,为什么打新加坡那么难?就是因为那么多定位球机会一个没把握住。”姜坤说道。

  在近期封训中,演练定位球几乎是每堂课的必练内容,郑斌包办了右路的定位球。他说:“主要是训练大家的跑位,8月16日那场球,我们定位球的无效跑位太多了。”看来,9月6日客战新加坡队,朱广沪已经押宝定位球了。足协下达“争胜”目标在出征狮城之前,中国足协对这场事关出线大局的比赛,下达了八字作战方针:“稳固防守,全力争胜”。对此,朱广沪很谨慎,不过,队员们却很有信心。“只要正常发挥,应该能战胜对手,天气?新加坡再热总热不过武汉吧!”郑斌说道。

  不过,困难总是有的。今天,国足就将在出征途中耗费整整一天时间。按照安排,国足今日上午9时将先由济南飞赴北京,再于下午15时从首都直飞新加坡,预计朱家军最早也要在当地时间21时左右才能抵达目的地。这就意味着,9月3日整整一天,国足将无法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