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泰达右路通道最据威胁 曹阳不想位置期待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8:39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昨天晚上,正在济南封闭集训的中国队集体观看了俄罗斯大片《生死倒计时》,这是以2005年莫斯科大剧院“人质事件”为蓝本拍摄的一部动作巨制。曹阳和蒿俊闵两人此前都没有看过这部反恐影片,因此他们看得倒是真的非常投入。

  中国队在备战与新加坡队的关键比赛之前选择观看这样一部影片,朱广沪希望借此刺激国脚求胜欲和斗志的初衷再清楚不过了。有趣的是,在重庆力帆队准备迎战天津康师傅队之前,也曾专门组织球队观看了这部影片,力帆队身陷降级泥潭,徐弘只能希望队员还能从《生死倒计时》之中激发起最后一点血性,奇迹般地完成一次“生死蜕变”。而在天津难以令人信服地击败新加坡队后,朱广沪和中国队也陷入了巨大的信任危机,9月6日的狮城之战不仅关乎中国队出线前景,国足更需要借此挽回他们每况愈下的声誉。

  几天前与曹阳谈及此次国足集训以及9月6日进行的“中新决战”时,他坦言自己已经完全调整好心态,但对于自己会被安排在什么位置上却并无把握。8月16日两队首回合比赛后,中途被换下场的曹阳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尽管他与蒿俊闵组成的右路通道是国足当晚最具威胁的攻击线,但他也承认无法接受自己出现的几次失误。

  “上场比赛后我心情的确很低落,始终不能让自己高兴起来,因为第一次在家乡代表国家队比赛,但却表现得很失败。不过现在心情好多了,朱指导也没有批评我,反而让我放开去打,叫我不要失去自信。”曹阳在刚到济南后这样对记者说道。

  朱广沪在此次集训前曾经表示,除了郑智理所当然地回归到核心位置外,其余位置与8月16日相比不会出现太大变化。曹阳和蒿俊闵在私下聊天中也感觉两人仍然有很大机会联袂出战,不过随着孙祥受伤缺席集训,朱广沪心目中的多面手曹阳极有可能顶替他出任左后卫。对此曹阳说自己并不关心,“现在距离比赛还有一周多呢,没有几个人知道自己是否能首发,我现在根本没想会打什么位置,只要教练能给我上场机会,我肯定全力抓住,尽力弥补上场比赛的错误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