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全程封闭解析:封不住新队侦查员 还是心里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20 北京晚报

  国足进驻济南已经4天了,天天关起门来集训。昨天,封闭政策更是执行得异常彻底,朱广沪将训练场地搬到了鲁能基地中位于最下面、也是最远端的3号场地训练。因为这块训练场地实际上位于山谷之中,所以绝对是什么都看不到。只是这种封闭究竟封住的是谁?是新加坡队的侦查员还是国家队自己脆弱的自信心?

  本次国家队在济南集训,时间只有6天,但是只有两天公开训练。对于本届国家队在
集训中罕见地采取封闭方式的理由,主教练朱广沪选择了回避态度,他只是简单地表示:“不知道。”搞全程封闭,对于中国男足来说这两年来还是第一次。为什么两年来第一次突然全程封闭?其实主要还是国足自己心里没底。

  其实自从国足在主场艰难战胜新加坡队之后,从足协领导,到教练组,再到球员,都有一种紧张的情绪在蔓延。

  “现在我们需要启发队员的是,如何正确对待外界的批评声音。既不浮躁,也不产生波动。我们现在尝试通过各种办法来调整队员们的心理情绪,包括给他们鼓励等,就是希望他们表现出更强的战斗力。”昨天,国足领队朱和元这样说。显然,现在国脚们的情绪并不够稳定。

  在这种情况下,在只有十几个记者采访的前提下,依然战战兢兢地选择全程封闭集训,

中国男足这样做的结果可能只能让自己更加心虚。封闭封住的是谁?也许正是国足自己。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