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一口喊出两个价码 保平争胜目标模棱两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朱广沪一口喊出两个价码保平争胜目标模棱两可(图)

  “不输,取胜!”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这样宣布了出征新加坡客场的战役目标。显然,这是个模棱两可的目标,因为“不输”与“取胜”的内涵是完全不同的,而朱广沪一张嘴喊出两个“价码”,陷听者于“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混沌境地。同时,这也让人们不得不想起中国足球外战中使用率最高的一个词汇——保平争胜。

  记者:上一场比赛场面不好看,国家队打得很艰难,赛后也面临很大压力。你自己对这场比赛怎么评价?

  朱广沪: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拿三分。就场面来说,开局还是不错,上半场我们12次射门,对方只有一次;下半场的情况更好一些,尤其在罚下一人后情况比较被动,球员们坚持进攻不懈努力,并且最后创造了点球机会,进了球。——这次

世界杯上,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到第90分钟之间的进球数是44个,而整个世界杯的进球数是147个,关键是看比赛双方哪支队伍在最后关头的意志更坚强。这场比赛我们球员在这方面做得不错。

  记者:上一场董方卓只上场15分钟,而李铁则没有参赛。这次他们都提前回来了,是否可能在下一场比赛里这两名海外球员会有更多上场时间?

  朱广沪:上一场比赛李铁没有参赛,是因为他的身体原因。而董方卓则需要根据对手情况使用在比赛的不同时段。首战新加坡,上半场对手采用密集防守,教练组考虑让董方卓下半场在对方体力下降时上去冲击。

  记者:郑智复出了,他和邵佳一在位置上有重叠,你怎么使用他们?

  朱广沪:很多人都问到了这个问题。他们都是有特点的球员,也有各自不一样的长处。他们能够用在不同的位置上,两人同时上场利于全队攻防组织。

  记者:您看新加坡队在亚洲足坛应该处于什么地位?

  朱广沪:这支队伍的能力和成绩,在亚洲足坛都处于中等偏下的位置。不过这两年他们进步很快,这得益于外籍球员入籍,他们的联赛水平也高于东南亚其他国家。他们原来的特点是快速灵活,引进身体力量比较强的外国球员后,战术打法丰富了很多。

  记者:下次客场和新加坡队比赛,对方势必会压出来和我们对攻。这样

中国队在进攻上的机会是否比上场更好?

  朱广沪:就战术上来说,对方压出来我们的进攻就好打了。不过,这也不一定——我看他们的教练是个循规蹈矩的人,压出来打对攻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这次客场到新加坡比赛,天气、破密集防守和关键位置缺人中,国家队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朱广沪:天气不是问题,和队员们也交流过了,我们队员在职业联赛里已经打了很长时间,能够适应各种天气情况。这是队员的意志力问题,体现在90分钟比赛里。

  记者:这次去新加坡客场,我们队伍的目标是什么?

  朱广沪:不输,要取胜。国家队的亚洲杯预赛,和平时的热身赛、联赛性质不一样,我们的目标就是,不输球,取胜。(东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