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少陪练急煞老朱 孙继海:中国足球真的没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7:05 扬子晚报

  

缺少陪练急煞老朱孙继海:中国足球真的没落了

  作为中国足球最成功的“海归”,作为2002年世界杯国足的主力,孙继海见证了中国足球由盛到衰的过程。8月16日,当国足在天津仅靠一粒点球险胜新加坡队后,孙继海感叹:“中国足球真的没落了。”

  9月6日,国足将在亚洲杯

预选赛中客场挑战新加坡,看着国足近几天“草木皆兵”般的备战,听着朱广沪绵软无力的“豪言壮语”,我们应该清醒地意识到,
中国队
已经今非昔比,世界排名已经一百多位的我们再也无力呐喊“冲出亚洲”这样的口号了。

  国足"抖呵"新加坡

  “所有的比赛首先是不输,再取胜。但是和新加坡这场预选赛有不一样的性质,和打热身赛或者联赛不一样,我们要根据得分比例、出线情况考虑比赛,现在至少还是保证不输球。”面对9月6日亚洲杯预选赛与新加坡的决战,主教练朱广沪有些“抖呵”。8月16日在比赛最后关头仅靠一粒点球险胜新加坡队,中国队可谓颜面尽失,朱广沪甚至遭到球迷集体反戈、被喊“下课”。经此一役,国际排名已滑出前100位的国足上下“杯弓蛇影”,一改此前公开训练的大方姿态,在济南开始封闭集训,而朱广沪又一次不顾欧洲联赛正在举行当口,大肆召回“海归”球员。

  封闭训练如临大敌

  也许半个月前,还没多少人会对新加坡队给予重视,但从8月16日之后就不同了,这个东南亚小国已成为朱广沪以及国足的心腹大患。谨慎的教练组在开会研究后决定,国足在济南的战术演练将全部采取封闭式训练,拒绝一切媒体采访,这是“朱家军”成立一年多以来,第一次在赛前进行封闭式训练。不过由于前两天国足训练内容仅以调整、恢复为主,朱广沪还是允许球迷和记者观看训练。国足一位教练告诉记者:“采取封训的措施其实也是为了减轻队员们压力。9月6日的比赛非常关键,郑智回来了,孙祥又受伤了,我们肯定要进行一些针对性训练,而这些训练内容是不能让对手了解的。另外从球队角度来看,这么多记者在场边也不利于我们训练,所以教练组商量了一下还是觉得封闭训练好一些。”

  缺少陪练急煞老朱

  “如果我们能在31日或者9月1日安排一场热身赛,那是非常理想的。但是到现在都没有落实,确实有一点遗憾。”朱广沪心中很是没底。9月6日,很多球队都要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尤其是一些客场出征的球队都提前联系了热身对手,但是国足此时却只能关起门来自己操练。而事实上,从国家队今年2月份在广州备战巴勒斯坦队比赛时,缺少热身对手的问题就一直没有解决,当时虽然找来了洪都拉斯,但是根本对实战没有任何模拟作用。国足领队朱和元也相当焦急:“这个问题确实存在一些客观因素,原来我们一直在准备跟乌兹别克打一场,但是他们已经提前和泰国定好了。联系热身对手与人家的赛程安排、我们的经费条件、组织能力都有关系。这些客观因素给国家队确实制造了一定的难度。”对此,一位多年跟踪国足的记者相当费解:“这还是中国队吗?对手真的只是新加坡吗?我们什么时候连打新加坡都变得如此兴师动众,真是讽刺。” 汤敏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