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球员最惧东南亚热浪 中新战老朱寄望海归出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3: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争议声始终围绕在备战9月6日中新之战的中国男足身上,集训地选择、球员伤病、缺少热身赛、征召海归等诸多问题笼罩着这支疲沓之师。9月6日,他们惟有一条路好走,那就是场面漂亮地拿下新加坡队。可是,他们行吗?主帅朱广沪已深感坐在火山口的炙热,截至目前,起码还有两道难题仍在困扰着他。

  海归球员状态难保证

  海归,又一次成为问题。在山东鲁能夺得中超冠军之后,该队成为国脚的最大输出户,朱广沪也表达了将倚仗山东国脚的想法,在最近几日训练中,由郑智、李金羽、韩鹏组成的“鲁能三叉戟”的确发挥出色,特别是身高占优的韩鹏在国足定位球战术中作用明显。

  朱广沪非常重视用以破密集防守的定位球,近两天他反复操练各种各样的定位球战术,主罚球员已确定为队中脚法最好的郑智和陶伟,

中锋韩鹏显示出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出色的抢点意识,几乎每次都能把球顶进球门。韩鹏的上佳表现让从比利时归来的董方卓相形见绌,本土球员给了海归们很大压力。

  李铁在上一场比赛中始终坐在替补席上,董方卓只获得不到10分钟的表现时间,9月6日他们很可能继续这样的命运。而为此他们付出的代价是在欧洲赛场上李铁仍徘徊在替补席,董方卓将缺席起码三场联赛。邵佳一在上一场比赛中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但他回到

德甲后第一场比赛只上了45分钟,此后一场其表现也被德国媒体评了全队最低分。邵佳一将于9月3日才能抵达新加坡,状态依然不能保证。

  北方球员不适炎热天气

  9月份正是东南亚最为潮湿、闷热的季节,而本届国足以北方球员为多,且集训地安排在近日阴雨连绵的济南,届时他们能否适应客地天气,实在让人担心。

  对此,朱广沪倒是很笃定,“天气不是大问题。”他说,“我们队员在联赛中也到重庆、武汉等城市打比赛,那里天气也很热,跟新加坡差不多。再说了,克服天气因素关键还是靠意志力,如果我们有好的意志品质体现在比赛当中,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

  他的话显然不能服众,不少国脚特别是来自北方的球员还是有些担心,有人举出去年山东鲁能和深圳前往西亚打亚冠联赛客场时就遭遇类似的情况,球员非常不适应当地的高温天气,结果稀里糊涂就大比分输了球。包括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客场输给

伊拉克的比赛,也是因为国足上半场不注意节省体力,结果队员到了下半场都跑不动了,一名队员说:“有时候说咬咬牙,但那真不是咬牙就能挺过来的,我们必须避免无谓消耗战斗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